搜尋

哈拉德.塞夫魯德:《第5號交響曲》/《雙簧管協奏曲》/《皇家進場》/《歡騰奏鳴曲》 Saeverud: Symphony No. 5; Oboe Concerto etc.

不可不知的挪威音樂重鎮

哈拉德.塞夫魯德:《第5號交響曲》/《雙簧管協奏曲》/《皇家進場》/《歡騰奏鳴曲》  Saeverud: Symphony No. 5; Oboe Concerto etc.
專輯編號: CD1162
專輯類型: 單CD
音樂廠牌: BIS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挪威二十世紀大作曲家哈拉德.塞夫魯德(1897-1992)跟葛利格同鄉,曾赴柏林留學。他從民俗音樂獲取靈感,發展出極為獨特的風格,最重要作品為九首交響曲,被推崇為挪威首屈一指的管弦樂大師。塞夫魯德生前所獲榮譽無數,去世後由政府舉行國葬之禮致敬。《第5號交響曲》寫於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本質上乃是一首《抵抗交響曲》,頗能激勵民心士氣。三十年代的《雙簧管協奏曲》係獻給妻子之作,隨想風格之外,也洋溢令人屏息的美麗旋律。1960年的《皇家進場》,是為挪威國王到卑爾根音樂節剪彩場合所作的鼓號曲。《歡騰奏鳴曲》寫於1970年,場合則是首都卑爾根建城900週年慶。本片協奏曲部份的獨奏者葛登.漢特,是英國最優秀的單簧管名家,曾任倫敦愛樂和愛樂管弦樂團之部門首席。指揮歐列.克里斯提安.魯德乃北歐罕見曲目權威,現任挪威國立音樂院教授。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