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古今交會~直笛四重奏作品集 Now & Then



古今交會~直笛四重奏作品集 Now & Then
古今交會~直笛四重奏作品集 Now & Then
專輯編號: BISSACD2115
專輯類型: SACD
發行年份: 2014
國際條碼: 7318599921150
音樂家:
音樂廠牌: BIS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早期音樂的復興運動將巴洛克音樂重新回溯至源頭-舞曲。當中有部分對歌劇院以及音樂廳起了莫大的影響。但現在有許多樂團將舞曲元素推展至另一個層次:這可不只是另一個後現代跨界實驗,而是將音樂的抽象、物理兩個面相之間搭起真正的橋樑,達到「古今交會」的境界。
賽琳娜直笛四重奏的現場演出融合音樂和舞蹈律動,對她們而言,與其考究歷史卻遠離聽眾,倒還不如打破現有音樂會傳統來的重要。加入舞蹈並非目的,而是要加強聽者的音樂體驗,這,本來就是應該做的事情。
新專輯濃縮了她們許多常態曲目,橫跨中世紀、文藝復興、巴洛克和之後的時期,不僅為我們展示豐富的直笛音樂,也說明這個丹麥-瑞典樂團的全方位性。賽琳娜直笛四重奏1993年成立,一路以來獲獎無數並且深受樂評青睞。過去十年,該團致力於現場演出,並且打造全新的音樂會形式,不僅特地編舞讓團員邊吹邊跳,也充分利用每個場地的不同特性,這些都是為了讓聽眾在原本的呆板音樂會中能有更多的不同體驗。兒童音樂會也是該團的首要目標,多年來他們在北歐地區舉辦過無數場的親子音樂會以及小朋友音樂會。想要感受她們現場演出的魅力,歡迎到YouTube搜尋關鍵字sirenarecorder,或是到該團網站www.sirena.se。
她們的曲目並非僅局現在早期音樂,當代音樂亦是她們相當擅長的領域。她們在BIS的前兩張專輯,一古一今,正好足以證明她們絕佳的演繹造詣。德國古典音樂網甚至給予「當文字失效瞬間,唯一最中肯的建議就是『聽吧』」

1–5) Concerto in D minor (after RV 565) 10'20
Johann Sebastian Bach (1685–1750)
6–8) Three Chorale Preludes 5'28
Joseph Bodin de Boismortier (1689–1755)
9–11) Concerto in D major, Op. 15 No. 3 8'15
Chiel Meijering (b. 1954)
12) Sanctus 3'31
Dick Koomans (b. 1957)
13) The Jogger 4'14
Staffan Mossenmark (b. 1961)
14) Childhood 7'40
Fulvio Caldini (b. 1959)
15) Clockwork-Toccata, Op. 68/c 4'04
Samuel Scheidt (1587–1654)
16) Fantasia super ‘Io son ferito ai lasso’ 7'25
Tarquinio Merula (1594/95–1665)
17–18) La Lusignuola and La Merula 9'20
Anonymous (14th c.)
19) Petrone from the Robertsbridge Codex 4'11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