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丹濟:木管五重奏全集&木管與鋼琴五重奏 (柏林愛樂木管五重奏 | 羅浮.德溫格 鋼琴) Danzi:Complete Wind Quintets



丹濟:木管五重奏全集&木管與鋼琴五重奏 (柏林愛樂木管五重奏 | 羅浮.德溫格 鋼琴) Danzi:Complete Wind Quintets
專輯編號: BISCD1581.82
專輯類型: 三CD
發行年份: 2006
國際條碼: 7318591581826
音樂家:
音樂廠牌: BIS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在台灣,最常被拿來用為各級國高中音樂比賽-木管五重奏指定曲的作曲家當屬丹濟了,這套專輯完整收錄了丹濟全套木管五重奏(Op.56,67,68)以及木管與鋼琴的五重奏(op.41,53,54),演奏團體是當今立於頂尖的木管五重奏:柏林愛樂木管五重奏,身為木管演奏家、古典樂愛好者或是柏林愛樂忠實聽眾的你,怎麼能錯過這一套呢?
義大利裔德國作曲家丹濟(1763-1826)為洛可可時代後期曼漢樂派最後的代表人物,也是古典時期的重要代表,與莫札特(1756-1791)為一時瑜亮,更是浪漫派的先祖,可見其承先啟後的重要性。他在成名後也有過一段低潮期,親人相繼過世,之後與德國浪漫派代表作曲家韋伯(1786-1826) 成為莫逆之交,推廣其作品不遺餘力,對韋伯的寫作風格也有很大的影響。
丹濟的歌劇在當時相當受歡迎,可惜大部份都已佚失,所幸他晚期有出版商約翰.安德魯的大力支持,讓他大量的室內樂作品-尤其是木管室內樂作品-被保留下來,並以此成名流傳於後世。丹濟的室內樂風格有著高超的技巧、悅耳的旋律、對稱的樂句、豐富的音樂性及嚴格傳統的的形式,因而能成為各級考試的指定曲也不意外。丹濟室內樂作品絕對是木管五重奏的基本款與試金石。
華盛頓郵報:演奏家與音樂能夠結合完美如斯,難能可貴,不需言語僅靠心神溝通,便能消弭彼此間的差異,他們就是柏林愛樂木管五重奏。
曾三度來台(最近一次為2013年,筆者亦親臨現場恭逢其盛)、成立於1988年卡拉楊時代的柏林愛樂木管五重奏,絕對可以算的上當今世上數一數二的頂尖室內樂團體,也是柏林愛樂第一個常設性的木管室內樂團。在超過25年的歷史中,他們也絕少更換團員,唯一一次是在2009年因為低音管團員退休而不得已更換。
1991年,他們開始與高水準錄音聞名的瑞典唱片公司BIS合作,出版一系列的唱片,贏得極高的聲譽,其成果已被視為當代唱片的典範,此張唱片原本為三張獨立唱片,分別在1992、1993年完成,唱片公司禁不住廣大樂迷的期盼決定集結成套出版,讓喜愛丹濟作品及演奏家的朋友可以一次擁有! (文:陳俊嘉)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