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鮑溫:鋼琴音樂 (史帝芬.賀夫, 鋼琴) Bowen:Piano Music (Stephen Hough, piano)

企鵝評鑑三星帶花

鮑溫:鋼琴音樂 (史帝芬.賀夫, 鋼琴) Bowen:Piano Music (Stephen Hough, piano)
專輯編號: CDA66838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1996
國際條碼: 0034571168388
音樂家:
音樂廠牌: Hyperion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約克.鮑溫可以說是英國數一數二的偉大鋼琴家,他豐富大量的鋼琴作品堪與拉赫曼尼諾夫齊名,而且大多數作品長期以來都未受人重視:基本上,他只想寫自己喜歡的音樂,絕不會為了順應當代音樂潮流而改變初衷。
「鮑溫是擅長創作各類鋼琴音樂的大師,也是偉大的藝術家,從不會過於強調空洞浮誇的技巧,他的目的向來都是為了創造出撼動人心的澎湃熱情或是為了讓他個人式美感和趣味的音樂想法能夠表現的更為豐富...以現在來看,約克.鮑溫的作品絕對可以和拉赫曼尼諾夫或梅特納這些鋼琴大師比擬。」英國作曲家索拉布吉(Sorabji,1892-1988)如是說。
鮑溫1884年生於倫敦,是三個小孩當中的老么。自小就展露極佳音樂天分,就讀皇家音樂院(Royal Academy of Music)時更是校內風雲人物,除了鋼琴也擅長法國號和中提琴,聖桑譽他為「英國最耀眼的年輕鋼琴家」,作品風格都呈現一種浪漫主義和強烈個人性的融合。鮑溫自1909-1959長達40年的時間內一直擔任母校RAM的教授。1961年11月鮑溫突然去世,直到最後都以音樂家的身份積極活躍。儘管他的作品有好一段時間被人遺忘,慶幸的是近年來已經有越來越多音樂家願意將他的作品搬上音樂廳或是以錄音形式推廣。
本片收錄了鮑溫的24首前奏曲、第二號敘事曲、搖籃曲、第四號鋼琴組曲中的「無窮動」、觸技曲以及兩首浪漫曲。被譽為當今英國頂尖鋼琴家之一的史帝芬.賀夫不僅校訂多首鮑溫的鋼琴作品,更親身錄音為我們示範鮑溫的迷人魅力,還有什麼能夠比這更具示範性呢。企鵝評鑑更大方給予本片三星帶花的最高榮耀,足見無論就演奏技巧或是音樂本身,都值得我們細細品味。
 
 
Sauer:
Piano Concerto No. 1 in E minor
Scharwenka, X:
Piano Concerto No. 4 in F minor, Op. 82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