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16~18世紀英國、西班牙與葡萄牙大鍵琴作品 Harpsichord Music from England, Spain & Portuga



16~18世紀英國、西班牙與葡萄牙大鍵琴作品 Harpsichord Music from England, Spain & Portuga
專輯編號: SU4118
專輯類型: 雙CD
發行年份: 2012
國際條碼: 0099925411824
音樂家:
音樂廠牌: SUPRAPHON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慶祝20世紀大鍵琴界素有「第一夫人」美稱(蘭道芙斯卡畢竟是19世紀出生不在此列囉),至今仍舊閃耀著光芒的捷克大鍵琴家蘇姍娜.盧西齊柯娃85大壽,Supraphon特地從她豐富的錄音當中精挑細選集結成兩張華麗的專輯讓老樂迷能夠回顧,也讓更多新世代能有機體驗她的藝術。CD1錄音時間是1966年,皆是英國作曲家;CD2則是1983年,收錄西班牙、葡萄牙兩國的鍵盤音樂。雖然兩片的錄音時間都超過20年,卻是首度以CD形式發行,更是難能可貴。
上一張專輯才以巴哈、史卡拉第與20世紀作品為主軸(SU4117),這套雙CD則是將時間軸推回大鍵琴的起源,16~18世紀可說是大鍵琴最輝煌燦爛的黃金年代。當兩張分別來自伊比利半島和英倫群島的作品並列時,也產生了饒富趣味的比較效果。雖然西班牙和英格蘭在歷史上有好長一段時間是政治上的死敵,回歸到音樂層面來看的話反而可以在兩邊作品找到強烈的相似處,像是管風琴的強大影響和魯特琴傳統。蘇姍娜.盧西齊柯娃閃耀靈動的音樂性,讓這些錄音的價值遠遠超過單純紀錄的意義,也是因為她的詮釋才得以讓音樂輝映出迷人的色彩光影。
盧西齊柯娃1927年生於捷克皮爾森,二次大戰中在集中營度過三年,戰後進入布拉格藝術學院學習鋼琴與大鍵琴,其後發現對大鍵琴的熱愛並且投入其中一路走來成為當今執牛耳之大師。擅長的曲目領域除了巴洛克以外,對當代作品亦是積極嘗試。從16到20世紀的寬廣曲目奠定她大鍵琴第一夫人的地位。從巴哈大鍵琴作品全集開始至今已有65張專輯問世,近年更是積極投身教育事業往下紮根。透過這張專輯,我們不難想像她活躍於第一線時的颯爽魅力。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