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拉赫曼尼諾夫:圖畫練習曲|拉威爾:小奏鳴曲、鏡子 Rachmaninov、Ravel (Lise de la Salle)

十四歲天才少女鋼琴家轟動首演

專輯編號: V4936
音樂廠牌: NAIVE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本輯收錄浪漫樂派晚秋鋼琴名作三組。拉威爾《小奏鳴曲》完成於1905年,全曲曲風回歸十八世紀法國大鍵琴學派的嚴謹,洋溢著古典純淨和優雅。1906年首演的《鏡子》,其實包括《蛾》、《悲哀的鳥》、《海中孤舟》、《小丑的晨歌》、《山谷鐘聲》等五曲,整體技巧相當艱難,為拉威爾奠定了鋼琴音樂革新者的地位。拉赫曼尼諾夫一共留下兩組《圖畫練習曲》,Op.33係1911年赴美巡演返國後於夏季別墅動筆,Op.39完成於1917年俄國政治動盪之時,後者由於拉氏已決定永遠離開故國,所以充滿天鵝之歌的特質。本片彈奏Op.33的三首選曲和Op.39的兩首選曲。麗絲.狄.拉.莎爾1988年生於法國謝爾堡,灌錄本片時年僅十四歲。她四歲啟蒙學鋼琴,唸巴黎拉赫曼尼諾夫俄羅斯音樂院,八歲轉入高等音樂院,四年後以第一名畢業,再更上層樓唸研究所,2000年贏得德國艾特林根鋼琴大賽金牌。聽過本片的火花演奏,您就知道為什麼法國國家管弦樂團會邀她擔任巡演行程的獨奏明星。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