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艾曼紐.賽頌的歌劇幻想曲之夜 Opéra Fantaisie

BBC 音樂雜誌最佳器樂專輯 (2013.1)

艾曼紐.賽頌的歌劇幻想曲之夜 Opéra Fantaisie
專輯編號: V5297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12
國際條碼: 0822186052976
音樂廠牌: NAIVE
庫存狀態: 已絕版
購買數量:  
   - 或 -   
Naive以慧眼識人之明簽下年輕的豎琴家艾曼紐.賽頌,這位現年28歲的巴黎歌劇院豎琴首席,可以說是當今世上最頂尖的音樂家之一。充滿力量、藝術性豐沛的天才頑童,讓你對這項樂器所抱持的刻板印象一掃而空。2005-2009年擔任倫敦皇家音樂院客座教授,2010年開始加入法國尼斯音樂營的師資陣容,並定期在法國以及海外巡迴舉辦大師班。2006年拿下紐約青年音樂演奏家頭銜是他演奏事業的一大步,強烈奔放的感染力加上沒有極限的能量讓豎琴的燦爛光芒完整爆發開來,無論是在美國或是歐洲一線城市-尤其是德國-其地位更是牢不可破。2010年賽頌入圍法國古典音樂大獎勝利之光的最佳獨奏。
19世紀時改編曲曾經風行一時,許多音樂家喜歡以此作為展現自身實力的證明。無論是大型交響曲或是歌劇作品都是最佳的改編題材,此外像是莫札特、貝多芬和華格納的改編作品在巴黎也相當流行,同時藉由到處旅行演出的音樂家,這股風氣更是迅速在歐陸傳開,從上層階級下至販夫走卒同樣都為此瘋狂。這張加盟Naive的首張專輯賽頌將一系列耳熟能詳的歌劇選曲改編給豎琴演出,無論是樂曲本身或是演奏技巧皆是精彩萬分。此外也收錄他首次來台(2014.7.17-19)的演出曲目,相當值得帶回家細細品嚐。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