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凡妮莎.如萍/爵士女伶心Vanessa Rubin/Girl Talk

吟唱即興神韻! 自如轉調, 令人感動的風采

凡妮莎.如萍/爵士女伶心Vanessa Rubin/Girl Talk
專輯編號: CD83480
國際條碼: 0089408348020
音樂家:
音樂廠牌: TELARC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每位好歌手似乎都擁有深切的說服力,詮釋字句之間展露獨特的韻味之外,不同於別人的轉調與唱腔,更是吸引聽者最大的動力。凡妮莎.蘿蘋從第一張錄音至今, 十年左右的時間裏,漸漸呈現出爵士樂即興的風味。繚繞的歌聲中,淡淡的尾韻,總讓人有種說不出的親切感。這就是爵士樂的感覺嗎?然而她自己也常說,有些歌 曲縱然非常熟悉,但是也常常無法契入音樂的底層。因此有時候也需要從生命中體驗,才能再次把歌曲昇華再造。
這張專輯中她將潛藏五年的感受傾心而出。"Comes Love"和"What Ever Happens"兩首歌曲的演唱相當穩健, 同時也展現她不著痕跡的即興轉調。另外, 她與老牌女伶Etta Jones合唱的"But Not for Me"與"Gee,Baby, Ain’t I Good To You",就像是比例恰當的調味咖啡,個中滋味由聽者自己品嚐。最特別的是凡妮莎.蘿蘋在專輯中自己譜寫一首抒情曲"If You Ever Go Away",在鋼琴的伴奏下吟唱著不捨離去的終曲,短短的歌唱中為即興藝術添上一個妙筆。

1. Comes Love    
2. Matchmaker, Matchmaker    
3. Whatever Happens    
4. But Not For Me
5. One for My Baby    
6. You'll Never Know (Until You Let Go)    
7. Loving You    
8. Girl Talk    
9. Sex Is a Misdemeanor (The More You Miss De Meaner You Get)
10. Gee, Baby Ain't I Good to You    
11. Won't Have to Say Goodbye    
12. If You Ever Go Away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