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上原廣美:即興火花 Hiromi / Spark

新世代鍵盤精靈,2016年最新三重奏錄音

上原廣美:即興火花 Hiromi / Spark
專輯編號: TEL38247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16
國際條碼: 0888072382473
音樂家:
音樂廠牌: TELARC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21世紀最令人驚豔的鍵盤樂手非上原廣美莫屬。無論電子鍵盤的鮮活創意或是傳統鋼琴的觸擊趣味,只要她一坐上樂器前面,層出不窮的樂思立即化為活力十足的即興樂章,難怪鍵盤大師奇克•柯瑞亞也對她讚聲連連。上原廣美就像是位鍵盤上的精靈,舞台上不斷湧現的即興絕想,總讓人目不暇給。

繼2014年的「即興活力(Alive)」專輯深獲好評後,2016年間再度完成全新專輯「即興火花」。這張專輯以最直接的即興創意為名,獨樹一格的鋼琴三重奏,有別與傳統的框架,鼓與吉他的堅實合作默契中,三人就像共同競賽的極限運動家,《Saprk》、《Wonderland》與《In A Trance》從演奏速度到即興氛圍,高度演奏表現下如同疾風橫掃,一點也不讓音樂演奏冷場。中慢板抒情曲《Indulgence》與《Wake Up & Dream》,前者仍保留節奏活力的重點,後者則是獨奏的即興巧思,輕巧的連覆音與旋律的美感,宛如蕩漾的水波,充滿想像空間。

她自己說道:「我希望把自己所學的古典、搖滾與爵士等等呈現給喜歡音樂的人們。只要有人喜歡,我不在乎這樣的音樂怎麼歸類。」精準的音樂素養與不設限的觀念,讓上原廣美的音樂一聽就讓人直呼過癮。

1. Spark
2. In a trance
3. Take me away
4. Wonderland
5. Indulgence
6. Dilemma
7. What will be, will be
8. Wake up and dream
9. All's well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