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法朵與葡萄牙傳統音樂~被遺忘的音樂寶藏

古巴豐富音樂的根源

法朵與葡萄牙傳統音樂~被遺忘的音樂寶藏
專輯編號: RGNET1025
國際條碼: 0605633102529
音樂家:
Dulaisi Pangtisi, vocal 杜萊斯.龐提斯, 演唱 Jose Afonso, vocal 荷賽.阿豐索, 演唱 Anna Bella, vocal 安納貝拉, 演唱
音樂廠牌: ROUGH GUIDE
庫存狀態: 已絕版
購買數量:  
   - 或 -   

葡萄牙幾乎被世界遺忘的傳統音樂,因為電影「里斯本的故事」重新發光發亮,其中心正是近期備受國際矚目的法朵音樂。事實上在法朵之外,葡萄牙境內的傳統音樂不盡相同,風格各異奇趣。知名音樂廠牌World Music Network,致力推廣世界音樂,此張合輯完整收錄了葡萄牙音樂過去與現在散發的光彩。 出生於1929年的Jose Afonso,曾經在地位僅次里斯本的重要城市孔布拉(Coimbra)任教,因此作品深受當地傳統音樂的影響。在葡萄牙享有傳奇地位的他,甚至左右了葡萄牙傳統音樂的發展。Amalia Rodrigues豐富的聲音表情,無疑是法朵中的最重要的女聲,她生前的演出總是張力十足,僅僅抓住台下觀眾的心,是公認的法朵天后之一。1918年出生於貴族世家的Maria Teresa De Noronha,高雅從容的演繹方式,有「貴族的法朵」之稱,也是葡萄牙家喻戶曉的法朵指標性人物。除了經典的法朵歌手外,此及更仔細介紹葡萄牙近年來優質藝人的作品,成軍於1990年的團體Realejo,以早已失傳的的Hurdy-gurdy(紋琴)為主,帶來一首融合歐洲傳統音樂精華的演奏作品。V Imperio巧妙地結合現代與傳統樂器,除了傳統的管弦樂器與鋼琴外,還運用了合成器與取樣機等現代器材,賦予葡萄牙音樂嶄新的生命。Anabela從八歲開始她的歌唱生涯,是葡萄牙年輕一輩的代表性歌手,不論是傳統或是流行音樂,她都游刃有餘。藉由此張專輯眾多樂手卓越的演出,我們見證了葡萄牙跨越時空的音樂魔力。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