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美食音樂系列 (7) 葡萄酒音樂之旅 Music from the Wine Lands

聽覺與味覺的饗宴!法國香頌、義大利地中海之音、希臘Rembetiko、葡萄牙Fado、智利Nueva、美國Bluegrass。時尚的、浪漫的,典雅的,全球產酒國家的品酒歌完全收錄

美食音樂系列 (7) 葡萄酒音樂之旅 Music from the Wine Lands
專輯編號: PUT252
發行年份: 2006
國際條碼: 0790248025223
音樂廠牌: PUTUMAYO
庫存狀態: 已絕版
購買數量:  
   - 或 -   

歐美等西方國家常習慣於用餐時佐點葡萄酒,最好能再搭配不同國家的品酒歌,這是一種生活習慣,也是一種流傳已久的飲食文化。製造葡萄酒最早可追溯到七千年前,在埃及、波斯及中東地區就已經從種植的大量葡萄田中開發了造酒技術,後來隨著希臘及羅馬帝國傳到全歐,十五世紀西班牙人帶著葡萄籐征服了拉丁美洲,十七世紀登上了美國加洲,十八世紀義大利人移民南美洲後開創鼎聖的造酒工業,英國和法國聯手把葡萄酒帶進了南非。就這樣,葡萄酒隨著世界開拓及殖民歷史傳到世界各地,讓許多國家成了葡萄酒產國,也成了最愛品酒的國家。 然而,列強的殖民帶來的不只是葡萄酒,各國移民的多元文化的交融,完全從葡萄園收成歌曲,及品酒時佐餐的典雅音樂中淋漓展現。此輯收錄了全世界產酒國家最具代表性的品酒歌,不同產酒國的酒,搭配自己專屬的品酒歌,更能增顯風味,妙趣無窮。提到佳餚美酒首選就是法國,創作才女Pauline Croze一首香頌Tlta成了法式大餐上配酒必選;義大利美食也少不了紅酒相伴,創作男歌手Vinicio Capossela散發著酒後微醺;西班牙Amparanoia的Puerto Claridad則把拉丁美洲民族的熱情浪漫淋漓盡現;而Jorge Fernando的葡萄牙Fado(法朵)、Melingo的阿根廷手風琴、希臘已逝Rembetiko大師Vicky Moscholiou、美國Bluegrass(香草藍調)代表Alison Brown,都以自己國家代表的傳統音樂唱出飲酒的多情。葡萄園裡的餐桌,配上桌上的美食,再含一口香純的葡萄酒在口中,美妙的當地音樂緩緩流瀉,美食與美酒就是如此的相得益彰。

1. Pauline Croze/ Tlta (France)
巴黎創作才女配法式紅酒最香純的香頌浪漫
2. Vinicio Capossela/ Si e Spent oil Sole (Italy)
義大利才情男歌手復古典雅品酒小品
3. Amparanoia/ Puerto Claridad (Spain)
西班牙組合以慢版重唱古巴騷沙名曲更顯多情
4. Jorge Fernando/ Vclho Fado (Portugal)
以葡萄牙最具代表的Fado歌頌葡萄酒的經典之歌
5. Alison Brown/ Look Left (USA)
加州阿爾帕契山香草藍調代表女藝人餐前酒最佳音樂
6. Ana Laan/ Pera el Dolor (Spain)
西班牙女歌手的軟調Bossa Nova出自奧斯卡獎得主之手
7. Melingo/ Sin Luna (Argentina)
阿根廷吉他、手風琴與渾厚嗓音的絕美之作
8. Vicky Moscholiou/ O Cafes (Greece)
希臘已逝Rembetiko大師喚不回高貴氣質絕響
9. Mariana Montalvo/ Hombre Pequcnito (Chile)
智利上流典雅之聲Nueva清新民謠風十足
10. Gianmaria Testa/ Dentro la Tasca di un Qualunque Mattino (Italy)
義大利傳奇民謠巨擎簡單彈唱民謠小品
11. 2raumwohnung/ Liebe (Germany)
德國柏林輕Bossa Nova二人組優雅又浪漫
12. David Hewitt/ Streetbeat (South Africa)
南非吉他高手輕巧絕妙的吉他演奏曲
13. Stringmansassy/ Headless (Australia)
澳洲吉他之神找來輕巧女聲絕妙之作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
1
1
00:00:00
2
2
00:00:00
3
3
00:00:00
4
4
00:00:00
5
5
00:00:00
6
6
00:00:00
7
7
00:00:00
8
8
00:00:00
9
9
00:00:00
10
10
00:00:00
11
11
00:00:00
12
12
00:00:00
13
13
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