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搖滾遊樂場 Rock & Roll Playground

各種搖滾樂有趣曲試一次收錄小孩聽好,大人聽更好的全家歡樂點唱機

搖滾遊樂場  Rock & Roll Playground
專輯編號: PUT302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10
國際條碼: 0790248030227
音樂廠牌: PUTUMAYO
庫存狀態: 已絕版
購買數量:  
   - 或 -   

Rock & Roll搖滾樂自從上個世紀五十年代中期誕生以來,持續在世界各地延燒,原本以為只會曇花一現的學者全都看走了眼,Rock & Roll非旦沒有消失,反而產生豐富有創意的變化,從六十年代的Rock(搖滾)、Hard Rock(硬式搖滾)、Folk Rock(民謠搖滾)、Country Rock(鄉村搖滾)、七十年代的Art Rock(藝術搖滾)、Classic Rock(古典搖滾),一直到八十年代的Heavy Metal(重金屬)、Alternative Rock(另類搖滾),搖滾不但不死,還成為一種社會現象與生活態度,成為深度文化的一部份。如果從世界音樂的角度來看,Rock & Roll的前身是源自美國南方的Blues(藍調)及R&B(節奏藍調),追根究底這些是在十七十八世紀從非洲殖民帶來的元素經過時間演化而成,說是美國的特產也不為過。 如今全球仍在風搖滾,其中Rock & Roll(搖滾樂)的歡樂及泫染力更強,12個小節固定反覆的節構,讓人忍不住起舞。世界音樂大廠Putumayo在推出許多不同主題的遊樂場系列(Playground)後,選中最廣為人知的Rock & Roll當成主題,讓大人小孩都能隨著音樂搖擺起舞。參與的藝人組合都是箇中好手,包括本身就是童書作家並得到兩座葛來美獎的大將Bill Harley,及為兒童電視節目創作歌曲的好手Peter Himmelman,重現五十年代經典曲式;兩位說故事老師Taj Mahal and Linda Tillery連手出擊把玩新鮮搖擺曲風;同樣來自加州的音樂老師Charity and the JAMbnad把著名童歌Row Row Row Your Boat塗上新的藍調搖滾風采;兩個孩子都是樂隊成員的組合Rhythm Child則讓大家感受到Twister搖擺樂的威力。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