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賈克.路西耶80歲紀念 - 崇敬之音 Jacques Loussier / Beyond Bach, Other Composers I Adore



賈克.路西耶80歲紀念 - 崇敬之音 Jacques Loussier / Beyond Bach, Other Composers I Adore
專輯編號: TEL35342
專輯類型: 雙CD
發行年份: 2014
音樂廠牌: TELARC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古典樂與爵士樂結合,從1949Cool Jazz風格形成後,Modern Jazz Quartet在美國成為一支新的演奏勢力在1950年代初期竄起。但是在歐洲卻是1959年由當時年輕的法國鋼琴家賈克路西耶以自己深愛爵士即興的手法將巴哈的音樂改編成爵士三重奏推出《Play Bach》專輯,在法國與英國不僅唱銷熱賣,也掀起一陣新的潮流。除了《爵士巴哈》系列錄音的沿延續,往後他的三重奏一年演出多達150個場次,錄音經常在不同電視廣告配樂中出現。一直到1979年他選擇退休,住在普羅旺斯的城堡,並設立一間錄音室,專心於作曲。

  1985年巴哈300年冥誕,賈克路西耶在樂迷期待聲中重組三重奏,繼續他的爵士巴哈音樂旅程。歷經11年,路西耶有了新的想法。除了全新的三重奏組合,在音樂表演上將曲目延伸至韋瓦第以及法國古典音樂傳承的德布西、拉威爾與沙替等作曲家。

  2014年正值賈克路西耶80歲大壽,Telarc唱片特別邀請他本人與製作人Kajo Paukert共同挑選兩張雙CD紀念特輯。一張是以巴哈作品為主的《爵士巴哈超精選》,另一張就是1996年之後他挑戰全新作曲家曲目的《崇敬之音》。這個雙CD包括他音樂淵源的法國作曲家拉威爾「波麗露」、德布西「月光」、「阿拉貝斯克」以及巴洛克作曲家韋瓦第「四季:夏」三個樂章改編,不能錯過的還有莫札特「A小調第23號鋼琴協奏曲」與蕭邦四首夜曲的即興詮釋。二十多首爵士三重奏的演奏,將為帶給您全新的即興古典印象。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