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勇者鬥惡龍 Music from Dragon Quest

銅管的冒險遊戲

勇者鬥惡龍 Music from Dragon Quest
專輯編號: CD80121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10
國際條碼: 0751758012127
音樂家:
音樂廠牌: TELARC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玩過電玩遊戲《勇者鬥惡龍》的人聽到這套組曲,一定會想起膽大心細的勇士們所面臨的各種冒險,主角如何在千鈞一髮的危機中衝出險境等等,那些熟悉的畫 面、場景與音樂必定會湧現腦海,予人無限的懷念。《勇者鬥惡龍》是幾乎成為 RPG(角色扮演)遊戲代名詞的傑出遊戲,這張專輯收錄杉山孝一為五集《勇者鬥惡龍》所譜寫 的音樂中特別出色的二十幾首插曲,由「帝國銅管五重奏」低音號演奏者山姆. 皮拉斐恩很巧妙地的編曲。而芬奈爾是世上第一個銅管樂團的創始人,這些音樂 在他手下表現得非清晰、很有魅力。   
玩過電玩遊戲《勇者鬥惡龍》的人聽到這套組曲,一定會想起膽大心細的勇 士們所面臨的各種冒險,主角如何在千鈞一髮的危機中衝出險等等,那些熟悉的 畫面、場景與音樂必定會湧現腦海,予人無限的懷念。
《勇者鬥惡龍》是幾乎成為電玩遊戲RPG代名詞的傑出遊戲。這張專輯收 錄杉山孝一為五集《勇者鬥惡龍》一至五代所譜寫的音樂中特別出色的二十幾首插曲。   
欣賞這張專輯的音樂時,曾玩過《勇者鬥惡龍》的人與未曾玩過的人,其感受當然會有很大差異。曾經徹夜玩《勇者鬥惡龍》的人,在聽這些音樂時是無法冷靜作評論的。   
杉山的音樂,即使脫離電玩遊戲也充分具有迷人之處。然而這些音樂是因陳述遊戲之進展,說出各種狀況與氣氛,或是描述上場人物時所需要,因此玩過《勇者鬥惡龍》,更能享受聽這些音樂的樂趣。玩過電玩遊戲《勇者鬥惡龍》的人聽到這套組曲,一定會想起膽大心細的勇士們所面臨的各種冒險,主角如何在千鈞一髮的危機中衝出險境等等,那些熟悉的畫面、場景與音樂必定會湧現腦海,予人無限的懷念。   
低音號演奏者山姆.皮拉斐恩(Samuel Pilafian)很巧妙地編曲,使得《勇者鬥惡龍》聽來更為生動。這些編曲,正是獻身於音樂的天才皮拉斐恩發揮長才之作。辛辛那提管樂與打擊樂團由三位小號手、三位法國號手、一位長號手、一位低音號手與二位打擊樂演奏者組成。皮拉斐恩充分發揮這樂團所特有的韻味,把《勇者鬥惡龍》的音樂絕妙地呈現出來,這與由管弦樂團所演奏的有很大的不同。   
費德利克.芬奈爾(Frederick Fennell)所指揮的辛辛那提管樂與,打擊樂團,因此其音樂非常清晰,表現很有魅力,使得《勇者鬥惡龍》的音樂,也有更明瞭的輪廓,更具樂趣。   
只是,在聽到這張專輯之後,會讓人忍不住又拿出封塵已久的《勇者鬥惡龍》輸入到電腦裡,重新玩起來。這又會耗費很長的時間、好幾個夜晚而睡眠不足了。
費德利克.芬奈爾 指揮   
1914年誕生於克里夫蘭的美國指揮家在伊斯曼音樂學校專攻樂器與指揮法。1937年畢業後,留學歐洲,於薩爾斯堡莫札特音樂院師事赫爾貝特.阿爾貝特,更師事庫塞維茲基。1939年回母校執教,1952年創設世界第一個管樂團-有52名演奏者的伊斯曼管樂團,並將該團訓練成有最高水準的樂團,同時在波士頓大眾樂團擔任客席指揮。1965年就任邁阿密大學交響樂團與管樂團音樂總監;之後,又擔任明尼蘇達交響樂團準音樂監督。1984年後,擔任東京佼成管樂團的常任指揮。1985年榮頒蘇沙獎及1992年音樂教育者USA名譽獎,以彰其對管樂團藝術之貢獻。
山姆.皮拉裴恩 編曲、低音號   曾經是帝國銅管五重奏創始團員之一;除低音號外,也演奏長號或低音大提琴,為美國低音號演奏者之第一人選。除擅長古典音樂演奏外,也演奏爵士樂;在編曲方面才華橫溢,由此專輯可見一斑。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