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巴哈:義大利協奏曲及其他作品 (亞歷山大.薩洛, 鋼琴) Bach:Italian Concertos (Alexandre Tharaud, piano)

編曲藝術的最高境界

巴哈:義大利協奏曲及其他作品 (亞歷山大.薩洛, 鋼琴) Bach:Italian Concertos (Alexandre Tharaud, piano)
專輯編號: HMC901871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05
國際條碼: 0794881765423
音樂家:
音樂廠牌: Harmonia Mundi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巴哈那個時代,還沒有版權觀念,如果有作曲家使用別人素材再處理,對那位被取材的作曲家而言反倒是一種榮譽。巴哈當年在威瑪宮廷任職時,為了獲取新技巧,曾經將別人所作二十一首協奏曲類作品,改編成鍵盤樂曲:十六首給大鍵琴、五首給管風琴。其中韋瓦第(Vivaldi)十首,威瑪宮廷王子五首(prince of Saxe-Weimar),馬傑羅兄弟(Alessandro & Benedetto Marcello)各一首,泰利曼(Telemann)一首,托雷利(Torelli)一首,此外還有兩首無名氏之作。這些優秀的編曲,直接促成巴哈完成他自己原創的傑作《義大利協奏曲》。
本輯除了這首《義大利協奏曲》,還選錄兩首來自韋瓦第的巴哈改編曲以及來自馬傑羅兄弟的兩首巴哈編曲。此外本輯獨奏者亞歷山大.薩洛,又將巴哈編曲裡的兩段音樂(《西西里舞曲,BWV596》和《行板,BWV979》)加以再改編成適合鋼琴演奏的版本,前者是他音樂會經常演出的安可曲,後者他則是盡可能讓色彩更貼近巴哈給四台鋼琴與管弦樂團協奏曲BWV1065(改編自韋瓦第)。
來台多次的薩洛毫無疑問是當今最炙手可熱的法國鋼琴家,他在Harmonia Mundi多張專輯皆是有口皆碑,衝擊獎、四強音推薦、金音叉大獎,都是家常便飯,其中法式曲目和巴洛克作品更是窺探其鋼琴藝術的絕佳途徑。
 
CD 1
Johann Sebastian Bach
2 Allegro 2'46
3 Largo 4'00
4 Presto 2'09
5 Aria de la Pastorale en ut mineur / C minor /c-moll BWV 590 2'36
6 I. [Sans indication de tempo] 3'35
7 Andante 5'09
8 Presto 3'31
9 Allegro 2'31
10 Adagio 4'13
11 Presto 3'17
12 Adagio 1'48
13 Vivace 1'37
14 Grave 2'53
15 Prestissimo 3'51
16 Allegro 2'20
17 Largo 2'31
18 Allegro 2'01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