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西貝流士:《庫列沃》Sibelius Kullervo

北歐壯麗史詩發燒天碟

西貝流士:《庫列沃》Sibelius  Kullervo
專輯編號: CD80665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06
國際條碼: 0089408066528
音樂家:
夏洛特.海勒坎特 次女高音/拿山.古恩 男中音/羅伯特.司帕諾指揮亞特蘭大交響樂團與男聲合唱團
音樂廠牌: TELARC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芬蘭大作曲家西貝流士的作品,跟當代流風極為不同,基本色調以陰暗悲劇為主,常能醞釀秋風掃落葉般的華麗氣勢。1891年他從維也納學成歸國,先以教學維生,次年發表大型管弦樂作品《庫列沃》(Kullervo),贏得樂壇矚目。此曲需搭配男中音、次女高音及合唱團聯合演出,內容取材芬蘭史詩《卡列瓦拉》(Kalevala),描寫民族英雄庫列沃的傳奇故事,一共分成五個樂章(《序篇》/《庫列沃的青春》/《庫列沃和他的妹妹》/《庫列沃上戰場》/《庫列沃之死》),格局龐大相當接近馬勒的交響曲。基本上,西貝流士寫得熱情洋溢,也埋下其日後交響樂作品的種子。本片指揮者羅伯特.司帕諾當年獲得小澤征爾青睞加以提拔,獨當一面之後表現傑出,先前所錄製的希格頓《城市景觀》專輯以及佛漢.威廉士《海洋交響曲》均為葛萊美獎發燒名盤。本片同樣氣勢磅礡、過癮至極!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