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莫札特:歌劇「依多美聶歐」

法國古樂權威雷尼.雅克伯斯考據多年,以莫札特珍貴手稿重新製作之歌劇全新完整版本! 隨專輯附贈「依多美聶歐」歌劇製作&錄音DVD,豐富的幕後收錄讓您成為莫札特專家!

莫札特:歌劇「依多美聶歐」
專輯編號: HMC902036.38
專輯類型: 三CD
發行年份: 2010
國際條碼: 0794881911523
音樂家:
音樂廠牌: Harmonia Mundi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法國最具國際權威的假聲男高音與指揮權威雷尼.雅克伯斯,繼「迪多的仁慈」、「女人皆如此」、「費加洛的婚禮」與「唐.喬望尼」之後,再度以宏觀的視野與精闢的考究灌錄了莫札特於1781年完成的歌劇作品「依多美聶歐」(Idomeneo)。而「依多美聶歐」一詞其實是古希臘神話中的克里特.米諾斯國王(King of Crete),因此此劇在意義上也可以稱為「依多美聶歐 國王」(King Domeneo)。 故事敘述在特洛伊戰爭之後,依多美聶歐 國王率兵返回克里特島以及返國之後所發生的故事:故事的基調環繞在古希臘悲劇的大氛圍中,搭船返國途中,依多美聶歐 國王意外落海而向海神發誓央求讓自己能夠活下來便以上岸後所見的第一人來獻祭,命運卻捉弄他第一眼所見卻是自己的親生兒子伊達曼德 王子(Idamamte),雖然依多美聶歐 國王意圖違反對海神的誓言,卻引來更多災難…,最後在幾乎處死兒子的情形之下,終於獲得海神諒解…。 莫札特1780年譜寫「依多美聶歐」時才24歲,此劇首演於隔年1781年。莫札特以極其精密的管弦樂音樂配器與早熟的心成功地完成對此劇的音樂深入刻畫,從同時期的書信中可以追溯出莫札特非常用心地創作本劇的角色與音樂。伊達曼德 王子的角色與眾不同地以次女高音來演唱,充分展現出莫札特對眾多細節的考量。 法國指揮雷尼.雅克伯斯,除了投入大量的時間考究莫札特手稿,並與德國樂譜出版商Brenreiter合作做出了一個全新的歌劇全曲版本,專業敬業的過程全部收錄在此劇附贈的DVD之中,您除了即將聽見近年最具權威的莫札特歌劇最新錄音之外,又可藉著DVD的豐富內容了解認識整個歌劇幕後製作過程,絕對推薦!!!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