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貝赫彤 / 阿爾肯:大提琴奏鳴曲 Emmanuelle Bertrand & Pascal Amoyel / Alkan: Sonata for cello and piano

坎城古典音樂獎|音樂世界雜誌衝擊獎|金音叉大獎

貝赫彤 / 阿爾肯:大提琴奏鳴曲  Emmanuelle Bertrand & Pascal Amoyel / Alkan: Sonata for cello and piano
貝赫彤 / 阿爾肯:大提琴奏鳴曲  Emmanuelle Bertrand & Pascal Amoyel / Alkan: Sonata for cello and piano
專輯編號: HMA1951758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14
國際條碼: 3149020175835
音樂家:
音樂廠牌: Harmonia Mundi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HMC901758(2001)、HMG501758(2008)

法國作曲家阿爾肯出身巴黎音樂院,從小就是天才兒童,後來成為蕭邦和喬治桑的圈內好友,與李斯特併稱當時展技鋼琴家雙雄,風格雖受蕭邦和白遼士影響,然而和聲及節奏語法仍充滿創意。阿爾肯《E大調大提琴奏鳴曲》1857年由當時大提琴第一把交椅法蘭修姆擔綱首演,雖然是室內樂全曲格局宏偉,十足的交響化。慢板樂章具有聖樂內涵,快板樂章則彷彿超技練習曲。
另外五首大提琴小品係出自晚年李斯特之手,改編自早期作品,帶有喪葬以及悲劇性格。兩首哀歌分別獻給一位女伯爵和一位女作家,第三首哀歌則以形而上的深度取勝;《被遺忘的羅曼史》瀰漫憂鬱氣息;《諾年沃斯的密室》描寫陰暗的傳奇故事。兩位作曲家不僅皆相當喜愛以室內樂作為傳達冥思、心靈以及實驗性質的媒介,對文學、音樂和宗教文化也是同樣瘋狂著迷。
法國新世代美女大提琴家艾瑪紐勒.貝赫彤是羅斯托波維契大賽的優勝者,2002年即拿下法國古典音樂界大賞「音樂之光」,也曾榮獲法國「金音叉」唱片大獎,令人驚艷不已。1971年出生的鋼琴家阿莫友同樣不遑多讓,演奏作曲一把抓。如此優異的重奏組合,讓人忍不住想一聽為快。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