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孟德爾頌:給大提琴與鋼琴的作品 (丹尼爾.穆勒–修特 / 吉拉德) Mendelssohn:Works for Cello & Piano (Muller-schott / Gilad)



孟德爾頌:給大提琴與鋼琴的作品  (丹尼爾.穆勒–修特 / 吉拉德) Mendelssohn:Works for Cello & Piano (Muller-schott / Gilad)
專輯編號: C750101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10
國際條碼: 4011790750125
音樂家:
Müller-Schott, Daniel (cello) 丹尼爾.繆勒-修特 (大提琴) Jonathan Gilad, piano 強納森.吉拉德, 鋼琴
音樂廠牌: Orfeo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孟德爾頌本人是相當傑出的鋼琴家,因此舉凡他的室內樂有鋼琴的曲目,都可說有其特別的地位。他的三首小提琴奏鳴曲生前只有一首出版,但卻有三首大提琴作品問世,為何獨厚大提琴?因為他接掌父親銀行事業的弟弟保羅,是擁有不下職業水準的大提琴家,這三首作品都是為他而寫。作品17於1829年完成,是相當具有娛樂效果的音樂會作品。第一號奏鳴曲的標題採用貝多芬的命名方式,「給鋼琴與大提琴的奏鳴曲」都將鋼琴擺在前面,雖然在某些部份鋼琴的確是主角,但在兩者的演奏比例上,孟德爾頌倒是拿捏的比貝多芬還一致。

第一號出版後的市場反應頗佳,也連帶讓第二號跟著水漲船高,進而讓後世作曲家寫出更多的大提琴作品。第七、八軌兩首小品皆是孟德爾頌寫給演奏大提琴的朋友,但卻被要求完美的孟德爾頌認為沒有出版的價值。餘下兩首小品是丹尼爾改編自孟德爾頌的歌曲「乘著歌聲的翅膀」和「蘆葦之歌」,雖然沒有人聲,但卻仍舊保留了孟德爾頌的迷人魅力。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