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舒伯特:流浪者幻想曲、鋼琴奏鳴曲第21號 Schubert:Wanderer Fantasy & Piano Sonata No. 21



舒伯特:流浪者幻想曲、鋼琴奏鳴曲第21號 Schubert:Wanderer Fantasy & Piano Sonata No. 21
專輯編號: AUD92575
專輯類型: SACD
發行年份: 2011
國際條碼: 4022143925756
音樂家:
音樂廠牌: AUDITE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或許是重心活動多半放於德國境內,這位活躍於歐洲與日本的女鋼琴家原田英代對我們而言似乎陌生不少。從東京藝大畢業之後便渡歐展開另一段的鋼琴人生,曾獲得日內瓦鋼琴大賽首獎、舒伯特國際鋼琴大賽首獎、維也納現代音樂大賽第二名以及拉赫曼尼諾夫國際鋼琴大賽首獎。07年為紀念葛利格歿後100年,於Auidte發行葛利格「抒情小品」專輯,獲得盧森堡撥奏音樂雜誌的Supersonic大獎。第二張「拉赫曼尼諾夫/柴可夫斯基」同樣受到留聲機雜誌的大力推薦。有評論說她「能像她這般如此全心一意對觀眾傳達自身感動的鋼琴家,即便在日本也是屈指可數!」這張舒伯特的專輯是她在Audite的第四張發行。流浪者幻想曲與鋼琴奏鳴曲D960兩者在舒伯特鋼琴作品中可說是兩個極端:前者活力奔放中帶點果斷,時而過於忘我。相較之下,D960這首最後的鋼琴奏鳴曲則是節制拘謹,不但難以捉摸,還顯得有點步履顢頇之感。原田英代的演繹不僅精巧的捕捉上述對比,也一併將隱伏於兩者之中的共同處抽絲剝繭,一一在聽眾面前仔細攤開,這正是她教人激賞之處!

Fantasy in C major, D 760 ‘Wanderer Fantasy’
I. Allegro con fuoco ma non troppo(06:48)  
II. Adagio(07:14)  
III. Presto(05:17)  
IV. Allegro vivace(04:09)  

Piano Sonata No. 21 in B flat major, D 960
I. Molto moderato(22:22)  
II. Andante sostenuto(10:34)  
III. Scherzo: Allegro vivace con delicatezza(04:24)  
IV. Allegro ma non troppo(08:50)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