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舒伯特:交響曲第三、四號(悲劇) Schubert: Symphonies Nos.3 & 4 'Tragic'

法國「古典」雜誌衝擊獎

舒伯特:交響曲第三、四號(悲劇) Schubert: Symphonies Nos.3 & 4 'Tragic'
專輯編號: HMC902154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13
國際條碼: 3149020215425
音樂家:
音樂廠牌: Harmonia Mundi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帕布羅.艾拉斯-卡薩多的首張Hamonia Mundi專輯搭配佛萊堡巴洛克管弦樂團,以舒伯特的兩首交響曲作為出發點,可說擲地有聲。1828年舒伯特去世時還不到32歲,有人比喻他就像正要學會走路的交響樂作曲家。儘管如此,他依舊以B小調「未完成」交響曲與C大調「偉大」交響曲兩首作品震驚世人,在交響曲歷史中寫下全新的一頁。在這兩首作品之前的其他六首交響曲,似乎只能尷尬接受無法輕易被當成曠世經典的悲慘命運。
根據1813年十月到1818年二月這段時間的書面資料,或多或少可以感受到年輕作曲家踏出創作交響曲第一步的躊躇感,畢竟這之前維也納三傑(海頓、莫札特、貝多芬)已經成功發展出各自特色的交響曲,舒伯特只能另闢途徑走出自己的路。1815年完成的第三號交響曲洋溢一派樂天輕鬆的心情,結尾以羅西尼式的塔朗泰拉舞曲作結。相較之下翌年的第四號交響曲瀰漫灰暗的戲劇性反而有回歸貝多芬性格的趨勢。副標題「悲劇」是時年19歲的作曲家自己所取,但真正可稱得上悲劇的或許該說是交響曲本身,和舒伯特多數作品一樣,第四號在他有生之年都沒有機會公開演出。
2011年以一紙四年的合約接下紐約聖路克管弦樂團首席指揮。在2013/14 樂季,艾拉斯-卡薩多首次與紐約愛樂、費城管弦樂團、倫敦交響樂團、愛樂管弦樂團以及萊比錫布商大廈管弦樂團首度合作,除了交響曲外也積極參與歌劇指揮,例如他將威爾第的弄臣搬上紐約大都會歌劇院。此外他將分別在佛萊堡巴洛克管弦樂團的巡迴演出和馬林斯基劇院擔任客席指揮。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