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舒伯特:F大調八重奏D803 Schubert:Octet in F major, D803

留聲機雜誌主編推薦

舒伯特:F大調八重奏D803 Schubert:Octet in F major, D803
專輯編號: CDH55460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13
國際條碼: 0034571154602
音樂家:
音樂廠牌: Hyperion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18世紀時出現了以木管和弦樂結合的小夜曲,和同時期的史博、胡麥爾以及其他作曲家相同,舒伯特迷人的八重奏也屬於此類。1824年業餘豎笛家費迪南.特洛亞(貝多芬的好友暨學生魯道夫大公的宮廷首席管家)建議舒伯特可以仿照貝多芬寫一首七重奏(高狄耶合奏團亦曾在Hyperion錄過此曲CDH55189),隨後他立即以無比的熱情和集中力投入這項計畫,他的畫家好友莫里茲.馮.施溫德在寫給共同朋友的信上提到「舒伯特瘋狂投入八重奏的創作已經有好段時間,如果在那時候拜訪舒伯特的話,他會說『嗨~你好嗎?』然後又立刻埋首工作,你只能摸摸鼻子離開」。貝多芬的七重奏編制有豎笛、低音管、法國號、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和低音大提琴,舒伯特又另外加入了第二部小提琴,但是其他部分像是樂章架構還有調性順序則是完全遵循貝多芬。除此之外,八重奏內的旋律或是美感毫無疑問全部都是舒伯特的典型風格,也證明了其歷久不衰的人氣度。
高狄耶合奏團專門演奏給木管、弦樂和鋼琴的室內樂作品,成員有獨奏家、室內樂演奏家以及來自許多樂團的聲部首席。1989年6月,該團在倫敦首次公開亮相,翌年在Hyperion 發行這張舒伯特八重奏,立刻受到英國媒體的好評,之後陸續推出其他作曲家的八重奏、九重奏或是弦樂五重奏都有相當耀眼的成績。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