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蘇佩:序曲與進行曲 (尼米.賈維 / 皇家蘇格蘭國家管弦樂團) Suppé:Overtures & Marches ( N. Jarvi / Royal Scottish National Orchestra)



蘇佩:序曲與進行曲 (尼米.賈維 / 皇家蘇格蘭國家管弦樂團) Suppé:Overtures & Marches ( N. Jarvi / Royal Scottish National Orchestra)
專輯編號: CHSA5110
專輯類型: SACD
發行年份: 2013
國際條碼: 0095115511022
音樂家:
音樂廠牌: CHANDOS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蘇佩生於當時還是奧匈帝國境內的斯普利特(現在的克羅埃西亞境內),雙親血統分別來自義大利 / 比利時以及奧地利。雖然從小便有音樂方面的才華,身為公務員的父親始終反對他的音樂之路而希望他能往法律發展,儘管如此,蘇佩依舊受到遠親也是知名義大利歌劇作曲家董尼才第的鼓勵而朝向音樂邁進。1840年代蘇佩總算成為相當出色的舞台音樂作曲家,幾乎每年都有新作上演。雖然現在他大半的歌劇和輕歌劇已經式微,但是那些明亮輕快色彩分明的序曲依舊持續流傳至今。

蘇佩經常被比作「維也納的奧芬巴哈」,事實上他的確引進不少奧芬巴哈的輕歌劇至維也納上演。「美麗的嘉拉蒂雅」序曲是他以奧芬巴哈的風格所寫的早期作品之一,當然他也從這位法國作曲家「美麗的海倫」一劇中借用了某些素材。既然是蘇佩的專輯,怎麼可能錯過最耳熟能詳的作品「詩人與農夫」?另一齣簡單描繪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文豪「薄伽邱」(十日談的作者)生平的同名劇作,更是堪稱蘇佩最精彩的舞台作品。另一方面將戰爭題材和音樂喜劇擺在一起,或許有部份也是想藉由歡樂的氣氛降低肅殺之氣。蘇佩有幾齣輕歌劇皆屬此類,像是「輕騎兵」、「快樂的強盜」、「伊莎貝拉」還有大受好評的「法蒂尼察」,劇情皆有和軍事牽扯。此外還收錄了「維也納的晨午晚序曲」、「黑桃皇后」、「唐娜.胡安妮塔」以及數首歌劇進行曲。

2012年是賈維和CHANDOS合作滿三十年,為了紀念這份難得的情誼,CHANDOS特地為他發行一張三十年來的精選回顧專輯。如果厭倦了聲勢浩大的管弦作品,這回賈維和皇家蘇格蘭國家管弦樂團的新專輯,絕對會讓你忍不住跟著節拍愉悅的哼上幾句。

 

曲目:

Leichte Kavallerie Overture
Pique Dame Overture
Die schöne Galathée Overture
Ein Morgen, ein Mittag, ein Abend in Wien Overture
Dichter und Bauer Overture
Boccaccio Overture
Isabella Overture
Das Modell Overture
Die Banditenstreiche Overture
Fatinitza: March
Donna Juanita: March
Boccaccio: March
Uber Berg, über Tal
Humorous Variations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