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大提琴如是說... Le Violoncelle Parle (The Cello Speaks)



大提琴如是說... Le Violoncelle Parle (The Cello Speaks)
專輯編號: HMC902078
專輯類型: CD+DVD
發行年份: 2011
國際條碼: 0794881984725
音樂廠牌: Harmonia Mundi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大提琴會說話?聽起來似乎很不搭,但這樣的形容絕對比詩情畫意的標題來的引人注意。我們都知道大提琴的聲響常被拿來與人聲比較,但撇開這樣的說法,難道大提琴本身不能當一次主角嗎?這也正是本張專輯構思之初的想法。光看到布列、卡薩多和高大宜,大部分人會認為主軸是當代大提琴曲目經典合輯,不過這裡還安插一部風格與上述相當接近的現代作品~漂泊者(Itinerance),出自貝赫彤長期搭擋的鋼琴家帕斯卡.阿莫耶爾之手。1971年布列頓寫給大提琴家羅斯托波維奇「第三號無伴奏大提琴組曲」,由九個樂章組成,當中主要的創作元素來自柴可夫斯基所改編的俄國民歌主題。出身西班牙卡塔隆尼亞地區的作曲家卡薩多1925年所寫的組曲,同樣取材自三首西班牙民謠。阿莫耶爾的作品則是衍生於2003年與貝赫彤共同合作名為"15區"的系列音樂會,描述兩位二戰時於奧斯威辛集中營存活下來的兩位音樂家說明音樂如何幫助他們度過那段最艱困的歲月。高大宜的第八號奏鳴曲應該是所有匈牙利作曲家中最常被演出的室內樂作品,看似樸實無華實則充滿艱難技巧的三樂章對演奏者可說是不小的挑戰。貝赫彤自2001年獲得法國音樂之光大獎青年獨奏家的肯定後,聲勢扶搖直上,目前已是代表性大提琴家之一。由於致力於現代音樂的推廣,許多作曲家不約而同將作品首演獻給她。2004年與阿莫耶爾一同獲頒法國藝術暨文學騎士勳章。想要《閱讀更多...》請至離您最近的櫃台結帳即可。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