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德布西、蕭邦:鋼琴作品 Les Sons et les Parfums Debussy meets Chopin (裴瑞亞涅斯 Perianes, 鋼琴)



德布西、蕭邦:鋼琴作品 Les Sons et les Parfums Debussy meets Chopin (裴瑞亞涅斯 Perianes, 鋼琴)
專輯編號: HMC902164
專輯類型: CD+DVD
發行年份: 2013
國際條碼: 3149020216422
音樂家:
音樂廠牌: Harmonia Mundi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蕭邦辛勤耕耘的音樂成果被後世的音樂家承接下來至今日,無論是嚴謹的鋼琴藝術觀點或是音樂性開創領域方面皆是如此。許多作曲家在這個基礎上開闢出輝煌耀眼的聲音想像世界,從當時的李斯特、華格納,到阿爾貝尼茲、法雅、佛瑞、蓋西文、葛拉納多斯、葛利格、孟波、拉赫曼尼諾夫、拉威爾等人以降無不受其影響,當中當然少不了德布西。他曾說「蕭邦的音樂是有史以來最棒的」,甚至說從開始愛上音樂的時候便深深對蕭邦著迷,這點或許是受他的鋼琴老師莫黛夫人影響。莫黛雖然宣稱自己師承蕭邦,但目前為止並沒有任何來源可以佐證。無論你信不信,至少德布西是信了。所有聽過德布西演奏的人無不對他觸鍵的輕巧優美大為讚嘆,特別是他的蕭邦。曾受德布西指導良多的瑪格麗特.隆回憶德布西彈奏的情景彷彿就像「蕭邦附身」。德布西和蕭邦都是絕對的探索者,他們藝術中的精髓甚至大幅超越自己以往的作品以及作曲技巧。兩人之間存有許多微小的連結,雖然不易察覺但卻相當深刻。這並非指德布西挪用蕭邦的音樂(德布西曾挖苦似的挪用華格納的崔斯坦開頭放在「兒童天地」中的一曲)或是像拉赫曼尼諾夫以蕭邦主題寫成變奏曲。蕭邦對德布西的影響相當全面,混雜在他的音樂語言和風格,雖然取之於蕭邦,德布西卻發揮出截然不同的內在含意。兩人在各自的時代中皆是凌駕雲端之上的天才,西班牙最受矚目的新星鋼琴家哈維耶.裴瑞亞涅斯不僅在本國擁有為數眾多的聽眾,挾帶如此的高人氣進軍國際也逐漸為他累積知名度,在這張專輯巧妙的抽絲剝繭,讓你如雲霧頓開聽到他們之間細微的藝術連結。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