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拉赫曼尼諾夫、巴哈/布梭尼、拉威爾、史特拉文斯基:鋼琴改編曲 Freddy Kempf plays Rachmaninov, Bach/Busoni, Ravel & Stravinsky



拉赫曼尼諾夫、巴哈/布梭尼、拉威爾、史特拉文斯基:鋼琴改編曲 Freddy Kempf plays Rachmaninov, Bach/Busoni, Ravel & Stravinsky
專輯編號: SACD1810
專輯類型: SACD
發行年份: 2011
國際條碼: 7318599918105
音樂家:
音樂廠牌: BIS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拉赫曼尼諾夫的柯列里主題變奏曲,引用自柯列里的小提琴奏鳴曲「愚人舞曲(或譯佛利亞舞曲)」,這種樂曲在巴洛克時期常用來作為變奏曲的素材。經由拉赫曼尼諾夫的編寫之後,讓鋼琴的聲響和氛圍都有了新的面貌。
      巴哈的第二號無伴奏小提琴組曲中的夏康舞曲,歷來有許多作曲家改編過,布梭尼認為這首應該是巴哈1720年寫給第一任過世妻子的安魂曲。與其他改編不同,布梭尼希望能在維持原貌的情況之下讓這首作品發出新的光芒。如同他自己所說「巴哈教我認清事實:無論是透過何種手段發出聲音,音樂的本質其實都一樣。」身為優秀的鋼琴家,布梭尼自然也融入許多不凡的演奏技巧,讓這首改編成為真正散發出價值的鋼琴作品。
      拉威爾的圓舞曲作品其實是向舒伯特致敬,後者在1823年時寫過兩套圓舞曲–高貴的圓舞曲和感傷的圓舞曲。拉威爾同樣以此命名,但是兩者間並無太多相似之處,反而是他多變的音樂色彩令人印象深刻,連德布西都為之讚嘆。
      史特拉文斯基受魯賓斯坦之託,將他寫的芭蕾音樂彼得洛希卡改編為三樂章的鋼琴作品。鋼琴家柯爾托便提及史特拉文斯基希望彈奏這首樂曲時,能呈現瞬間從200升到2000伏特的狂暴感,一方面也期望這首樂曲能成為當代鋼琴大師拓展演出曲目以及展示技巧的不二選擇。
      德日混血,倫敦出生並於1992年成為BBC 年度新銳音樂家的肯普夫,在1998年獲得柴可夫斯基鋼琴大賽第三名後,反而打開通往國際音樂圈的大門。他在BIS發行多張專輯成績斐然,近期的普羅高菲夫鋼琴協奏曲更提名2010年留聲機大獎,是年輕一輩鋼琴家中相當值得注意的新勢力。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