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重見天日的場所~大提琴與鋼琴音樂集 Lieux retrouvés~Music for cello & piano

BBC音樂雜誌室內樂首選 (2012.12)、留聲機雜誌2012年大獎特刊主編推薦

重見天日的場所~大提琴與鋼琴音樂集 Lieux retrouvés~Music for cello & piano
專輯編號: CDA67948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12
國際條碼: 0034571179483
音樂家:
音樂廠牌: Hyperion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一張由兩位特立獨行的音樂家共同構思而成的大提琴專輯,史帝芬.伊瑟利斯與被譽為布列頓再世,身兼鋼琴家與作曲家身份的英國奇葩湯瑪士.阿德斯的二重奏將在此掀起令人料想不到的精彩企劃。
開頭先以三首李斯特改編給大提琴與鋼琴的作品打頭陣,經由伊瑟利斯灰暗哀愁的音色,原曲中到處瀰漫的哀傷情感更加凸顯;楊納捷克的童話是改編自充斥許多神奇元素的故事,在兩人的詮釋下虛構逗趣的童話似乎活靈活現的上演;佛瑞的第二號大提琴奏鳴曲則是呈現熱情狂喜的姿態;本輯內庫泰格的小品都是選自他的系列作「記號、遊戲與訊息」,雖說是小品,但其中隱含神秘詭譎的悲傷感足以引領聽眾進入21世紀的音樂領域,「給史帝芬:悼念寶琳.瑪拉」是2010年庫泰格得知伊瑟利斯的愛妻寶琳去世後所寫;阿德斯本人亦於2009年特地為享譽國際的大提琴泰斗伊瑟利斯獻上專輯同名作品「重見天日的場所」,這是一首絕對令人感到震撼不已的經典,不僅具備上述所有作曲家的元素甚至遠多於此:有奧芬巴哈、爵士、法國巴洛克甚至極簡主義都蒐羅其中,堪稱21世紀英國大提琴作品的標竿,就連技巧的困難度也直逼「神之領域」。
伊瑟利斯在解說冊中以具象的水流波浪和高聳群山形容此曲,他對阿德斯說「這首樂曲根本就是惡魔的化身嘛。光技巧就是我遇過最難的作品—尤其是最後一個樂章。我想你一定記得在首演之前我曾跟你說『我沒能力也不想碰這首作品』。結果你禮貌的回我『好吧,這也不能怪誰。那...大不了找別人來首演囉』聽到這句話我想『不行,無論如何都要由我來首演!』(大笑)」。這張專輯的選曲概念累積自許多的想法和生活體驗而成,兩人為大提琴音樂的可能性和視野奠定了全新的標竿。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