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多明尼克.史卡拉第:鍵盤奏鳴曲 (蘇德賓) Scarlatti, D.:Keyboard Sonatas (Sudbin)

古典今日網站10/10滿分推薦(藝術性&錄音性) & 當月推薦、留聲機雜誌主編推薦

多明尼克.史卡拉第:鍵盤奏鳴曲 (蘇德賓) Scarlatti, D.:Keyboard Sonatas (Sudbin)
專輯編號: BISCD1508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05
國際條碼: 7318590015087
音樂家:
音樂廠牌: BIS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聆聽蘇德賓彈奏史卡拉第簡直就是一種享受!鋼琴家巨匠霍洛維茲相當明白儘管多明尼克.史卡拉第555首鍵盤奏鳴曲是寫給大鍵琴演奏,實際上這些樂曲放在鋼琴上演奏的效果是遠遠勝於前者,蘇德賓亦是與前輩持同樣想法。史卡拉第在樂曲所中喚醒的情緒和色彩–更不用說某些必須以絕對速度彈奏以獲得最佳演出效果的樂章–光以大鍵琴是絕對無法滿分呈現的,這是樂器先天限制,就算是才華洋溢的天才演奏家也一樣。被後世尊為音樂之父的巴哈,對這點也早已有先見之明,儘管他留下許多鍵盤音樂,這位偉大作曲家也明白敲擊鍵盤樂器的品質效能提昇只是時間早晚而已,屆時這些充滿想像力的作品和囿於當時樂器機械性能的技巧限制,都將獲得解放!如果你對這點還是半信半疑,那麼請(1)聽聽看這張蘇德賓彈奏史卡拉第奏鳴曲的選粹(他的音樂演繹真的充滿說服力!)(2)翻閱蘇德賓親自為這張專輯所撰寫的樂曲導聆(事實上蘇德賓的每張專輯解說都是由他本人撰寫,光是這點便是誠意十足),絕對是不亞於演奏的精美禮物。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