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西耶瑞.派庫:記憶遠處 Thierry Pecou:Outre-Memoire (Beyond Memory)

發人深省的二十一世紀現代音樂

西耶瑞.派庫:記憶遠處 Thierry Pecou:Outre-Memoire (Beyond Memory)
專輯編號: AECD0423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05
國際條碼: 3760058364239
音樂家:
音樂廠牌: Harmonia Mundi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法國前衛作曲家西耶瑞.派庫(1965年生)出身巴黎音樂院,之後赴加拿大、俄羅斯、西班牙和拉丁美洲遊學,曾獲1993年安奈斯可大獎、1999年新天才大獎,以及2004年青年作曲家大獎。《記憶遠處》由鋼琴、長笛、單簧管和大提琴聯合演出,其中鋼琴乃重力的中心,另外三者則彷彿鋼琴的衛星。全曲精神內涵在於反思當年非洲黑奴被強權販賣的歷史,西耶瑞.派庫參考非洲宗教頌歌、認命的哀嘆、信仰的姿態,再用摩登新穎語法加以表達。他特別強調凍結記憶、揚棄所有情結來冥想,同時終止心智活動來鼓勵感覺和思索。鋼琴家亞歷山大.薩洛也是此曲的主要催生者,他出身巴黎國立高等音樂院,曾獲慕尼黑鋼琴大賽銀牌獎,先前所錄拉威爾鋼琴獨奏曲全集贏得年度金音叉大獎,阿根廷作曲家卡格爾作品則贏得法國唱片大獎。本片音響新鮮,錄音絕佳,值得現代音樂愛好者仔細品味。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