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馬克–安卓.艾莫林:12首小調練習曲、小夜曲、以最親密的思緒、凱西主題變奏曲 Hamelin:Etudes

2010年留聲機雜誌大獎特刊當月最佳CD、BBC音樂雜誌器樂類首選 (2010.11)

馬克–安卓.艾莫林:12首小調練習曲、小夜曲、以最親密的思緒、凱西主題變奏曲 Hamelin:Etudes
專輯編號: CDA67789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10
國際條碼: 0034571177892
音樂家:
音樂廠牌: Hyperion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常接觸Hyperion的愛樂者,對法裔加拿大鋼琴家艾莫林一定不陌生。除了推廣19、20世紀之交罕見作曲家的作品,也積極挑戰難度頗高的曲目。「12首小調練習曲」從作曲到2009年完成,歷時將近25年,不僅處處充滿巧思,也由於其中技巧超過多數人的手指極限而被奉為皋圭。然而艾莫林本人卻認為「可以料想許多鋼琴家會把這些作品視為技巧挑戰,但我必須強調,我創作每個樂章的初衷絕對不僅如此...我希望聽者能從中感受到更多,而非只是當作精進技巧之用」。「小夜曲」是應鋼琴雜誌之邀而作,他本人亦常挪為演出安可使用。「以最親密的思緒」也是艾莫林經常彈奏的曲目,程度適中,無論是一起演出或是從中挑選都相當適合。雖然2000年才彙整而成,部份作品早在1986年時便已完稿。最後的凱西變奏曲,洋溢著濃情蜜意,是艾莫林獻給未婚妻凱西的作品。還有什麼比艾莫林本人演奏自己作品能讓我們更快貼近這位鋼琴大師那令人目眩神迷的音樂心靈呢?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