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芳妮.孟德爾頌:藝術歌曲 Fanny Mendelssohn:Lieder



芳妮.孟德爾頌:藝術歌曲 Fanny Mendelssohn:Lieder
專輯編號: CDH55360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13
國際條碼: 0034571153605
音樂家:
音樂廠牌: Hyperion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Hyperion中價系列「Helios」原始編號CDA67110

Italien Felix Mendelssohn's Op. 8 No. 3 (Grillparzer)
Sechs Lieder, Op. 9
Ich wandelte unter den Bäumen (Heine)
Die Schiffende (Hölty)
Sechs Lieder, Op. 1
Sechs Lieder, Op. 7
Suleika (Willemer)
Traum (Eichendorff)
Dämmrung senkte sich von oben (Text: Johann Wolfgang von Goethe)
Fünf Lieder, Op. 10
72'15
 
芳妮是孟德爾頌的姊姊,她有大量並且令人印象深刻的鋼琴作品、二重奏、三重奏、合唱作品、給不同樂器的室內樂、一首序曲、一齣神劇、多部清唱劇還有數以難計的歌曲,可惜的是古時候的音樂圈對女性作曲家沒有太大的重視,因而長時間她的名字一直沒辦法被嚴肅看待為作曲家。芳妮身處的時代,當時中上階層普遍認為一個女人家不應該對成為專業音樂家抱有野心,儘管她希望自己的才能和渴望能夠被重視,卻也只能遵循傳統順應家族意見當個有教養的富家女子。這張專輯正好彌補了這種遺憾,收錄了29首芳妮優雅美好的藝術歌曲,有許多甚至是首次錄音,這些歌曲的詞取自諸多當時知名的詩人:歌德、海涅、艾興多夫、呂克特、雷瑙和蓋貝爾等人,他們當中泰半也都知曉芳妮是才華洋溢的奇女子。蘇珊.葛利頓在牛津和倫敦大學主修植物學,卻在1994年拿下凱瑟琳.費里爾大獎,被認為是最具才藝也是最頂尖的女歌手之一。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