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葛里費斯:鋼琴音樂 Griffes:Piano Music



葛里費斯:鋼琴音樂 Griffes:Piano Music
專輯編號: CDA67907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13
國際條碼: 0034571179070
音樂家:
音樂廠牌: Hyperion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葛里費斯是美國印象主義作曲家的知名代表人物,鋼琴作品更是顯現非凡的成就。雖然他因流感過世得年35,作曲家生涯更只有12年多,作品產量因此相當有限,但是精簡洗練的語法和無比的力量徹底展現其作曲過人之處。
年輕時他負笈柏林求學,日復一日浸淫在當時最頂尖的音樂圈當中,因而顯而易見不少作品受到當代歐洲作曲家像是理查史特勞斯、德布西、拉威爾以及史克里亞賓等人音樂風格的影響,但是他又能自成一格發展出高度個人化的音樂語言。
柯普蘭1952年在哈佛大學的一場演講上表達他對葛里費斯的敬意「葛里費斯這個名字值得傳頌後世...他教導我們這些後輩在作曲上必須大膽冒險,隨時對世界音樂的脈動以及可能源於此處的刺激保持旺盛的好奇心」雖然演講結束的音樂會上沒有任何葛里費斯的作品卻沒人提出反對意見,畢竟當時他的大部分作品都是未出版,錄音更是稀少,被列入演奏標準曲目的也只有少數簡短的作品。儘管如此柯普蘭的演講仍然是發自肺腑。柯普蘭以高齡90辭世時,許多人都認為葛里費斯如果能有他一半的壽命,那麼在二次世界大戰之間的美國音樂面貌一定會是截然不同的面貌。
他的羅馬素描包含了許多膾炙人口的音樂,「白孔雀」是公認充滿印象風格的大作,最後樂章「雲」則是預告了現代主義的興起。這張專輯差不多已經是葛里費斯的所有鋼琴作品,由同樣是美國出身的鋼琴家歐爾頌來代言當然是再為適合不過。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