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拉其爾:鋼琴作品 Thomas Larcher:What Becomes



拉其爾:鋼琴作品 Thomas Larcher:What Becomes
專輯編號: HMU907604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14
國際條碼: 0093046760427
音樂家:
音樂廠牌: Harmonia Mundi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湯瑪士.拉其爾(1963年生),奧地利作曲家、鋼琴家,畢業自奧地利國立音樂大學時。學生時代已經是演奏現代音樂的知名鋼琴家,曾經和許多知名樂團以及一線指揮像是阿巴多、布列茲、魏瑟–莫斯特等人合作。1998年開始決定將重心投入作曲事業,作品曾獻給舊金山管弦樂團、BBC交響樂團、倫敦小交響樂團、貝爾琪亞弦樂四重奏、萊夫.奧維.安斯涅、馬提亞斯.葛納、馬克.帕德摩爾、穆洛娃等人,可以說是奧地利現代音樂的代表人物。如果你對ECM這家極具特色的小廠牌有所涉獵,應該也知道他曾在該廠牌發行過五張專輯。拉其爾也曾獲得衝擊大獎以及2012年英國作曲家大獎。
 
拉其爾的聲音世界結合冥想的和聲以及嶄新的演奏技巧,創造出截然不同的原創性和特殊的魅力。「帕德摩爾連篇歌曲」是拉其爾獻給男高音帕德摩爾的作品,描繪故鄉綿延的山巒與難忘的風景。他在專輯內亦親自演奏鋼琴,2014年11月BBC交響樂團將會把這首樂曲的管弦版搬上英國首演。拉其爾在解說冊中說自己有好段時間相當排斥鋼琴的聲音,對他而言鋼琴是已經走向盡頭的樂器,然而電子音樂提供的可能性以及合成器的問世,讓他開始思索是否能賦予鋼琴這種具有神聖意義的歷史樂器另一種新的光譜。於是他開始嘗試使用預置鋼琴創作(在琴弦之間或是上面,甚至是琴槌上面放置物品讓鋼琴產生特別的音響效果),並且直接在琴弦上演奏。「Smart Dust」、「What becomes」、「Poems」皆是世界首次錄音。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