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畢伯:小提琴奏鳴曲 Biber:Violin Sonatas

1995年留聲機雜誌大獎巴洛克非聲樂最佳專輯

畢伯:小提琴奏鳴曲 Biber:Violin Sonatas
專輯編號: HMG507344.45
專輯類型: 雙CD
發行年份: 2011
國際條碼: 0794881986026
音樂家:
音樂廠牌: Harmonia Mundi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畢伯是十七世紀波西米亞小提琴家、古大提琴家兼作曲家,英國十八世紀最主要的音樂史學家柏尼(Clarles Burney)曾說:「綜觀十七世紀所有的小提琴演奏者,畢伯似乎是其中之佼佼者,而他的獨奏曲是那個年代我所見過最艱澀、最具幻想的作品」,在此所提及的獨奏曲,應可確定即是寫於1681年,畢伯獻給雇主麥西米利安.甘道夫大主教的八首奏鳴曲,也就是這張專輯曲目,這也是世界首次錄音。畢伯集演奏與作曲於一身,毫無疑問其作品必然是充滿了炫技樂段,並融和了他的天賦與機智。曼澤在解說冊最後提到「畢伯可以說是在柯列里之前,最多采多姿、最有趣也是最重要的小提琴兼作曲家之一,他出版的小提琴奏鳴曲毫無疑問可以當成他在向世界提出浩大的音樂、技術甚至是哲學宣言。而且和音樂學者以及編輯對這套作品的熱衷程度比起來,演奏家對此興趣缺缺的態度反而讓人覺得可惜,這些曲目永都能帶給聽眾無比的衝擊」
羅曼尼斯卡室內樂團由魯特琴家奈傑爾.諾爾斯成立,成員有英國知名小提琴家安德魯.曼澤以及大鍵琴家約翰.托爾。致力以生動、表現力豐富以及平易近人的方式將17、18世紀的音樂傳達給當代聽眾。他們曾獲得1993年「韋瓦第國際唱片大獎」,演奏細膩、優雅,無怪乎此套CD能獲得留聲機大獎以及多項樂壇知名大獎的青睞!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