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杜南伊:鋼琴獨奏作品全集第2集 Dohnányi:The Complete Solo Piano Music, Vol. 2



杜南伊:鋼琴獨奏作品全集第2集 Dohnányi:The Complete Solo Piano Music, Vol. 2
專輯編號: CDA67932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13
國際條碼: 0034571179322
音樂家:
音樂廠牌: Hyperion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馬丁.洛斯柯目前任教於皇家音樂院以及市政廳音樂及戲劇學院,除了獨奏之外,室內樂以及音樂會協奏曲都是他的演出類型,盡力服膺於作曲家以及音樂本身的意志以及深刻的音樂觀點,讓他在樂迷以及其他音樂家之間建立起歷久不衰的聲望。
相較於第一集全面概括的介紹杜南伊各時期的重點鋼琴作品,第二集則將重心放在1897年至1907年這段時間。此時的風格不難聽出吸收了舒伯特、舒曼和蕭邦等人的音樂語彙,但是最顯著的影響還是來自於他的良師益友–布拉姆斯。四首鋼琴小品是杜南伊就讀國立皇家匈牙利音樂院(現李斯特音樂學院)時獻給未婚妻的作品。
「EG主題變奏與賦格」的EG是艾瑪.葛魯伯(Emma Gruber)的縮寫,她是當時知名音樂贊助人並在布達佩斯定期舉辦夜間沙龍,杜南伊則是她的鋼琴老師。杜南伊將她寫的簡單小步舞曲拿來當作主題寫成這首變奏曲,隨受立刻被維也納新聞界譽為「自布拉姆斯之後最豐富的音樂大作」。19世紀相當流行一種名為幽默曲的簡短詼諧鋼琴小品,「給鋼琴的組曲形式幽默曲」(1907)由五首小品串成,完整呈現那個年代的獨特氛圍。杜南伊曾改編舒伯特的「高雅的圓舞曲」,雖然直到1925年才出版樂譜,但是早在好幾年前他便將這首作品納入自己演出曲目,通常是演出後用作即興的安可曲。
馬丁.洛斯柯是當今公認的杜南伊權威,這些深深打動人心卻長期受到忽視的作品,在他的指尖下,有了全新的生命。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