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丹尼爾・穆勒ー修特演奏普羅高菲夫、布列頓 Daniel Muller Schott plays Britten & Prokofiev (Muller-schott 繆勒-修特, 大提琴)

唱片論壇雜誌五顆星(2013.4)、音叉雜誌五音叉、撥奏雜誌超音速大獎(2013.3)

丹尼爾・穆勒ー修特演奏普羅高菲夫、布列頓 Daniel Muller Schott plays Britten & Prokofiev (Muller-schott 繆勒-修特, 大提琴)
專輯編號: C847121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12
國際條碼: 4011790847122
音樂家:
音樂廠牌: Orfeo
庫存狀態: 目前無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無論是普羅高菲夫的交響協奏曲Op.125 (1952)或是布列頓的大提琴交響曲op.68 (1963),羅斯托波維契所展現的除了音樂上的絕妙詮釋,對於作品本身他亦是扮演吹毛求疵的忠告者角色,但同時也是位相當體貼入心的好友。1947年,才20歲的羅斯托波維契演完普羅高菲夫的大提琴協奏曲op.58之後,立刻受到作曲家本人的賞識,並且為了他特地多次修訂這首作品,沒想到最後成為全新的樂曲,也就是日後大家所熟悉的op.125。修訂前後最重要的改變除了採納大提琴家本人的建議之外,部份也是出自普羅高菲夫對自己的要求以及政治力的影響(在當蘇聯的氛圍底下,為了自保不被貼上形式主義標籤,開放式的前衛風格及其他特色,都是盡量能避就避)羅斯托波維契則是1960年在倫敦演奏蕭士塔高維契第一號大提琴協奏曲的場合上經由介紹和布列頓認識。英雄相惜的兩人建立起緊密的合作關係。1962年羅氏身體微恙時特地寫封信給布列頓半開玩笑的說「只有一位能寫出絕妙大提琴協奏曲的醫生能讓他"回復正常"。」兩首樂曲能夠動人心弦固然是作曲家意圖展現的野心,但這也因為他們兩人都企圖藉此樹立自我風格所致。1936年自願回到蘇聯的普羅高菲夫,和其他生活於史達林政權底下的俄羅斯人一樣都感受到壓抑肅殺的氣氛,1948年他的作品被冠上形式主義的帽子,讓他心灰意冷。至於布列頓的大提琴協奏曲,我們仍然可以察覺到站在戰爭罹難者立場對戰爭本身提出的批判態度,而這正是誘發他寫下戰爭安魂曲關鍵。1976年生的丹尼爾・穆勒ー修特,是目前年輕世代中相當活躍搶眼的實力派大提琴家。曾師從席夫(H.Schiff)以及伊瑟利斯(S.Isserlis),並獲得小提琴天后慕特基金會提供的獎學金。藉此機會他跟羅斯托波維契上了一年私人課。1992年才15歲的他便贏得青年音樂家柴可夫斯基國際大賽優勝。本輯穆勒ー修特演奏的樂器是由製琴大師馬泰奧‧葛弗瑞勒1727年於威尼斯製作的名琴「Ex Shapiro」。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