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布拉姆斯、萊內克:豎笛奏鳴曲 Brahms、Reinecke:Clarinet Sonatas (Michael Collins, Michael McHale)



布拉姆斯、萊內克:豎笛奏鳴曲 Brahms、Reinecke:Clarinet Sonatas (Michael Collins, Michael McHale)
專輯編號: CHAN10844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15
國際條碼: 0095115184424
音樂家:
音樂廠牌: CHANDOS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英國豎笛家麥可.柯林斯的新專輯問世啦!16歲就贏得BBC年度青年音樂家大賽木管類首獎,22歲就站上卡內基廳舉辦個人首次美國音樂會。他不僅經常以獨奏身份受邀參與逍遙音樂節,更數度現身該音樂節的閉幕音樂會。這回鋼琴搭檔同樣是麥克哈爾,曲目是布拉姆斯與萊內克的豎笛奏鳴曲。兩人在Chandos的系列作品向來是品質保證。戀戀豎笛(CHAN10637)的演奏和錄音皆獲得BBC音樂雜誌給予五顆星的殊榮,系列作英國豎笛奏鳴曲則獲得國際音樂網「Chandos值得推薦的系列」的評語。
布拉姆斯的兩首豎笛奏鳴曲都是在他宣布封筆之後的破例之作。他將作品獻給當時歐洲首屈一指的豎笛家理查.穆費爾德。儘管布拉姆斯謙稱自己作品是「樸素無華的兩首奏鳴曲」,但我們都知道這些作品其實充滿動人的戲劇張力,第一號的第一樂章和第二號的第二樂章不約而同都標示為「熱情的快板」,布拉姆斯專家麥可.馬斯葛雷夫指出第一號所使用的F小調是布拉姆斯慣用的調性,該調性通常帶有熱情、浮誇的表現和適度的冒險。第二號第一樂章晴空無雲的音樂中則是最能顯現布拉姆斯豐富的情感表現。後者未遵循一般四樂章的慣例,僅有三個樂章,每個樂章主調和調性鋪陳都展現單一、連續而圓融的設計。
萊內克(1824-1910)不僅是作曲家,也是指揮、鋼琴家以及教師,他致力推廣布拉姆斯的作品,可惜他多數作品未能受到和布拉姆斯一樣的待遇,相較之下他的室內樂評價反而比較高。《水妖》奏鳴曲原本是寫給長笛和鋼琴,比起布拉姆斯的奏鳴曲,萊內克這首樂曲更能凸顯豎笛的演奏潛力。《序奏與熱情的快板》是寫給豎笛的原創作品,但他刻意取了和舒曼同樣的作品名稱表達他的敬意。這首作品同樣獻給穆費爾德。

Johannes Brahms (1833 – 1897)
Sonata No. 1 in F minor, Op. 120 No. 1
Sonata No. 2 in E flat major, Op. 120 No.2

Carl Reinecke (1824 – 1910)
Sonata ‘Undine’, Op. 167
Introduzione ed Allegro appassionato,
Op. 256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