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貝多芬:第四、五號鋼琴協奏曲 Beethoven:Piano Concertos 4 & 5

古典今日網站10/10滿分推薦(藝術性&錄音性)、留聲機雜誌主編推薦(2011.4)

貝多芬:第四、五號鋼琴協奏曲 Beethoven:Piano Concertos 4 & 5
專輯編號: BISSACD1758
專輯類型: SACD
發行年份: 2010
國際條碼: 7318599917580
音樂家:
音樂廠牌: BIS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貝多芬從一開始就知道,鋼琴協奏曲是用來證明身為作曲家和演奏者的天份野心的最佳利器,因此一到四號協奏曲都是以他自己擔任獨奏的角度作為出發點。這很明顯是受到莫札特的影響,當時才16歲的貝多芬亟欲向這位前輩學習,於是特地從波昂跑去找莫札特拜師,但僅僅兩週貝多芬便因為母親病危而匆匆打道回府。1792年當他籌措資金打算重回維也納時,莫札特已經離開人世。雖然如此,貝多芬的一、三號還是明顯受到莫札特的影響,直到第四號才走出自己的風格。第五號獨奏部份的個性與其他四首大不相同,因而貝多芬當時究竟是否有打算親自彈奏也是一個疑點。事實上貝多芬從未公開演出這首作品,畢竟當時他的耳疾日益嚴重,完全不可能和管弦樂團共演。然而第五號的開創性也讓後世推崇為最佳的鋼琴協奏曲,除了讓定音鼓擔任不同以往的重要角色,也因為當中的莊嚴氣勢和肅穆,因而博得「皇帝」的美名。俄羅斯鋼琴家蘇德賓發行過多張專輯,現定居於英國,這張專輯也宣告了他之後將進行貝多芬鋼琴協奏曲系列的錄音計畫。由凡斯卡領軍的明尼蘇達管弦樂團,近年來最受樂評和樂迷激賞的莫過於貝多芬交響曲全集,這套系列在散裝發行時便獲得不少媒體推薦,集結成套之後更加勢不可擋,由他們來擔任蘇德賓的伴奏絕對是最強而有力的後盾。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