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彼德森:第六號交響曲 Allan Pettersson:Symphony No.6



彼德森:第六號交響曲 Allan Pettersson:Symphony No.6
專輯編號: BISSACD1980
專輯類型: SACD
發行年份: 2012
國際條碼: 7318599919805
音樂家:
音樂廠牌: BIS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瑞典20世紀重要作曲家亞蘭.彼德森所有交響曲中,第七號比起其他更具特別的意義,一部分固然是1968年首演迅速獲得各方好評,另一方面這首作品也被公認為作曲家自己的人生寫照。相較之下,首演時間相距不到一年的前作第六號交響曲,其風采完全被遮蓋,然而第六號其實一點都不遜於後者:彼德森在將近一小時的單樂章交響曲中率先打造一種極其特有、完備一切的音樂風格,接下來的三首交響曲一貫承接了這樣的基礎,每回一問世就引起世人注目。聽著第六號很難不被那種撲天蓋地的音樂張力所震懾,像是在面前高聳不可攀的巨大屏障。緩慢的導入奏之後,接踵而來第一部,活力源源不絕幾近過動的層次,第二部則是以稍慢的速度,逐漸引領我們進入浩瀚無邊的樂曲尾聲,另一著名的特色是彼德森廣泛使用於諸多樂曲的著名旋律–來自他本人創作「赤腳歌曲集」的最後一首「他將吹熄我的光明」。

留聲機雜誌「林伯格和亞蘭.彼德森之間有種不約而同的相似感」。若對彼德森還有興趣,BIS於2011年發行的第一號交響曲(演出者與本輯相同)同樣獲得不少國際唱片媒體青睞,特別推薦給您。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