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亨德密特:管弦作品~畫家馬蒂斯、高貴的景象、韋伯主題交響變形 Hindemith:Orchestral Works

古典今日網站藝術、錄音10/10 滿分推薦 (2011.6)

亨德密特:管弦作品~畫家馬蒂斯、高貴的景象、韋伯主題交響變形 Hindemith:Orchestral Works
專輯編號: SACD1730
專輯類型: SACD
發行年份: 2011
國際條碼: 7318599917306
音樂家:
音樂廠牌: BIS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畫家馬蒂斯交響曲、高貴的景象、韋伯主題交響變形,這三首曲目可以說是亨德密特最常被演出也廣受喜愛的作品。如果說1920年代,他的疏離以及實用性的音樂風格讓聽眾偶爾感到深刻,那麼根據文藝復興時期畫家馬蒂斯的生平與作品所創作的同名歌劇以及交響曲(1934年開始創作),當中戲劇抒情性的音樂語法相較之下則顯得平易近人,此外色彩光影的部份亦是亨德密特此時所關心的重點。首演由福特萬格勒指揮並獲得壓倒性的成功–但僅短短數月,納粹上台後開始在廣播上禁演他的音樂,令他生計陷入困難。數年之後,他又根據另一位文藝復興畫家喬托的壁畫–阿西西的聖方濟,完成了高貴的景象。這回先誕生的是舞台作品,1938年倫敦首演獲得勝利之後,他才又迅速改寫為芭蕾組曲。與前者相同維持一貫濃烈的抒情感間或帶點感傷,同樣因為背景設定的歷史因素,風格也讓人聯想到13世紀的吟遊詩人歌曲。最後一首引用韋伯作品主題寫成的交響變形,應該是目前為止亨德密特管弦作品中最常上演的曲目。雖然主題是引用而來,但是亨德密特以自己的風格語法重新形塑。別低估這個來自南美的聖保羅交響樂團,他們與指揮奈許靈合作的數張維拉羅伯士的專集獲得不少好評,他們的雷史畢基更被古典調頻雜誌譽為「近期最棒的羅馬三部曲錄音」,敞開你的心胸聽聽來自地球另一端的好聲音吧。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