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超脫永生~法蘭德斯樂派宗教合唱作品 endBeginning

法國音叉雜誌5音叉(2012.7)、古典今日網站藝術&錄音10/10滿分推薦(2012.5)

超脫永生~法蘭德斯樂派宗教合唱作品 endBeginning
專輯編號: SACD1949
專輯類型: SACD
發行年份: 2012
國際條碼: 7318599919492
音樂家:
音樂廠牌: BIS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專輯名稱「endBeginning」聽來似乎弔詭,然而這正是整張專輯想呈現的主題–悲痛、挫敗、死亡。由四位聲樂家組成的紐約複音合唱團,在BIS的第一張發行,特地選定活躍於16世紀前半的法蘭德斯樂派作曲家的作品,只有最後一曲是現代作曲家傑克森.希爾以14世紀法國作曲家馬肖的知名作品「我的開始即是我的結束」。當時的歐洲動盪不安,戰亂瘟疫蔓延,死亡在社會各層階級隨處可見。在這樣的背景下,音樂自然成為撫慰人心的最佳利器。CD內部份曲目是為宗教用途而寫,例如布魯梅爾「獻給亡者的彌撒曲」便是以首部複音化的經文「神怒之日」作為全曲的重心。奎奇翁的耶利米哀歌則是用於教會復活節前一週,應該也是首次出現於錄音發行,描述先知耶利米為耶路撒冷的陷落哀悼。另兩首葛利果聖歌「請拯救我」、「在天堂中」都是用於天主教的葬禮儀式,祈求亡魂能自死亡幽谷中解脫並前往極樂。「我兒阿貝沙隆!」、「哀痛逾恆,噫~吾命多舛」兩部禱文更讓作曲家致力將感情投射於其中。2006年才成立的紐約複音之聲,雖然僅有四人,其飽滿而自然的人聲不僅擄獲不少樂迷的心,更是備受各界期待。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