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歌詠聖誕報佳音 Sing thee Nowell - Choral Music (New York Polyphony)

入圍第57屆葛萊美獎最佳室內樂 / 小團體表演

歌詠聖誕報佳音 Sing thee Nowell - Choral Music (New York Polyphony)
專輯編號: BISSACD2099
專輯類型: SACD
發行年份: 2014
國際條碼: 7318599920993
音樂家:
音樂廠牌: BIS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從十月到聖誕節這段期間,我們總是不停被砲火強烈的聖誕歌曲輪番洗腦轟炸,而且受到濃厚商業氣氛所影響,每年的開始時間似乎越來越早。不過這張專輯內多數音樂在創作當時聖誕季節從開始到結束所依據的並非是現在使用的財務年度,而是教會年曆。聖誕季節的重要主題-天使報喜、待降、聖誕與主顯-所有的精神都完整包含在這張涵蓋中世紀到當代作品的專輯。
聖誕節如今已非歐美人士的專利品,即便身處亞熱帶的台灣,也是充滿濃濃的節慶歡樂氣氛。每到此時總會有一堆聖誕專輯推出,無論是流行演唱或是爵士改編,紐約複音之聲當然也不落人後推出聖誕應景專輯。曲目巧妙融合古今,帶你進入時光隧道一次體驗七個世紀以來聖誕歌曲,曲目有邁克.麥可格林、安德魯.史密斯還有約翰.史考特等人特地為紐約複音量身打造的新曲;當然也有傳統中世紀、文藝復興時期作曲家雅各.克萊門斯、菲利普.魏德洛特、托馬斯.路易斯.德.維多利亞的聖誕歌曲。串接在新與舊之間的則是英國作曲家理查.羅尼.班奈特的《五首聖誕歌曲》,此曲同時找來莎拉.布雷利、伊莉莎白.貝伯.魏佛兩位女高音共相盛舉一展歌藝。儘管多數歌曲都和慶祝耶穌降生以及感謝耶穌統領人世有關,但也有像是英國作曲家彼得.瓦洛克《傾頹的伯利恆》暗示耶穌將會代替世人被釘上十字架而死的歌曲。
2006年才成軍的紐約複音之聲已經迅速竄升為當今的頂尖人聲室內團體,無論是肅穆莊嚴的中世紀歌曲或是前衛的當代作品對他們而言都是得心應手。前一張專輯「韶光苒荏」在拜爾德和塔利斯兩人的彌撒曲中穿插21世紀合唱作品,同時入圍第56屆葛萊美獎(2014)。最新消息,本張專輯亦同樣入圍葛萊美獎(2015),祝他們這次能夠順利封王。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