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德布西:弦樂四重奏、鋼琴三重奏 Debussy:String Quartet & Piano Trio(Bavouzet 巴佛傑, 鋼琴)



德布西:弦樂四重奏、鋼琴三重奏 Debussy:String Quartet & Piano Trio(Bavouzet 巴佛傑, 鋼琴)
專輯編號: CHAN10717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12
國際條碼: 0095115171721
音樂家:
音樂廠牌: CHANDOS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布羅茲基今年將迎向成軍40週年,1972年創立,這個團體迅速於國際竄起成為室內樂界的一線樂團。至今演出累積超過兩千場音樂會,五十張膾炙人口的錄音發行。這是他們轉投CHANDOS之後的第二張專輯,並邀請鋼琴家巴佛傑與豎琴演奏家秀奈德.威廉斯共襄盛舉。給鋼琴、小提琴和大提琴的三重奏,創作時間是在德布西確立其個人獨特音樂語言的時期之前。另一首給鋼琴的「夢」,是作曲家年輕時為了在巴黎討生活而寫。對一個作曲家來說,最容易切入的市場便是當時盛興的沙龍文化,在這種場合演奏的音樂聽來輕鬆無負擔因而相當受到歡迎。夢一曲聽來優雅迷人

旋律朗朗上口,相當符合沙龍精神。與之相比弦樂四重奏當然嚴肅許多,德布西在當中運用了法朗克循環結構的作曲方式,這種手法打破古典形式的規則,為往後的作曲指出了新的方向。布列茲便說德布西讓室內樂從嚴謹的架構、華麗卻冰冷的語法以及僵硬美學的桎梏中解放出來。19世紀末巴黎樂器公司普雷耶發明了半音豎琴,這種交叉琴弦的設計去除了原本的踏板並且得以演奏所有的半音階,德布西於是受邀為這項新發明寫了「神聖與世俗之舞」。神聖之舞使用了教會調式表達莊嚴之感,世俗之舞則選用薩拉邦德舞曲。不過新樂器並未如預期般風行,便因演奏困難和設計限制,慘遭市場淘汰,現今這首樂曲皆以踏板豎琴演出。巴佛傑除了於2012年來台參加德布西150週年誕辰系列音樂會,2013年3月17日更再次來台參與NSO法蘭西系列《暮光草原》的演出。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