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史特拉文斯基:鋼琴與管弦樂團作品集 Stravinsky:Works for piano and orchestra (Bavouzet)



史特拉文斯基:鋼琴與管弦樂團作品集 Stravinsky:Works for piano and orchestra (Bavouzet)
專輯編號: CHSA5147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15
國際條碼: 0095115514726
音樂家:
音樂廠牌: CHANDOS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2014年巴佛傑的普羅高菲夫鋼琴協奏曲全集勇奪留聲機大獎協奏曲類別贏家,2015年的新專輯以另一外20世紀俄國作曲家史特拉文斯基為主題。
巴佛傑認為巴爾托克的第二號鋼琴協奏曲、拉威爾的左手鋼琴協奏曲和史特拉文斯基的鋼琴與管樂團協奏曲堪稱二十世紀的經典協奏曲。2010年時他在CHANDOS推出前兩者的專輯,想不到兩張專輯同時入圍2011年留聲機大獎,形成自己打自己的有趣局面,最後由後者奪冠。當時巴佛傑首次和托特里耶合作就拿下好成績,這回新專輯兩人再續前緣,絕對又是品質保證。
專輯第一首曲目《給鋼琴與管樂團的協奏曲》就是節奏與多音群之間的爽朗競賽,裡面的音樂風格橫跨三個世紀:從巴洛克到探戈,複雜的節奏性和古典形式讓這首作品足以成為令人印象深刻的西方音樂縮影。《綺想曲》以貝多芬式戲劇化的嚴肅感開場,隨後的情緒卻跟著一轉,變為愉悅歡樂。其中更有多處意想不到的情緒轉折,像是3分28秒處的段落,聽來就有理察.史特勞斯的相似感。
史特拉文斯基逃離俄國後得靠演奏維生,光是到1929年,他演出《鋼琴與管樂團協奏曲》就多達四十多次,也因此另外寫了《綺想曲》作為替代曲目。洋溢反調性12音語法的《樂章》可以看出史特拉文斯基想要使用序列技巧的實驗精神。給鋼琴與管弦樂團的《彼得洛希卡》取自同名芭蕾舞劇,不過鋼琴在此與其說是獨奏樂器不如說較像是整個樂團結構的一分子。巴佛傑在解說冊中提到「儘管我使出全力彈奏A大調和弦(7分43秒處),卻完全淹沒在樂團的極強音量(fortissimo)之中,幾乎沒法聽到自己的聲音-弔詭的是,這卻是我最棒的音樂體驗之一。」

Concerto for Piano & Wind Instruments
Capriccio for Piano and Orchestra
Movements for Piano & Orchestra
Petrushka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