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克魯塞爾:管樂作品集 Crusell:Concertante Wind Works



克魯塞爾:管樂作品集 Crusell:Concertante Wind Works
專輯編號: BISCD495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1990
國際條碼: 7318590004951
音樂家:
音樂廠牌: BIS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克魯塞爾(1775-1838)並不算是個家喻戶曉的古典音樂作曲家,但他卻是在西貝流士之前,芬蘭最重要的作曲家,芬蘭出生但大部分時光都在瑞典度過的他,還是一個非常專業的豎笛演奏家,演而優則譜曲,他的三首豎笛協奏曲也是每個豎笛家成長過程必練的基本作品,亦常出現在各國高中音樂比賽中,而他還有三首豎笛四重奏亦是經典(搭配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其實克魯塞爾也非常喜歡低音管與法國號等管樂器,寫了許多低音管、法國號、豎笛各種協奏曲、二重奏、三重奏等各式室內樂組合作品。

本張專輯收錄了克魯塞爾有瑞典民謠序奏、主題與變奏:是克氏最早的作品之一,是根據當時流行於大街小巷的飲酒歌為元素創作,非常的明快、開朗的作品,給豎笛及樂團的編制;低音管小協奏曲亦是低音管的常見曲目,有著華麗的炫麗技巧;專輯最後由克氏最愛的三種樂器壓軸:豎笛、低音管與法國號的交響協奏曲,相當精采。

豎笛演奏家安娜-邁亞.柯西瑪-芙斯蒂也是少數能以樂器演奏為職業且世界知名的芬蘭演奏家,1986、1987年無疑是她發光發熱的兩年,先第二次獲得克魯塞爾週的豎笛比賽大獎,而後獲得日內瓦大賽第二名(第一名從缺),在1987年贏得慕尼黑國際大賽。她從1985年起便任職於赫爾辛基愛樂擔任助理首席,這也是她第一張在BIS的錄音,非常有紀念價值。

歐洲知名的低音管演奏家拉斯洛.哈拉(1943-1993)是匈牙利人,在匈牙利國家交響樂團擔任首席低音管超過20年,但他與芬蘭也相當有淵源,從1990年開始於西貝流士學院任教,1993年逝世於芬蘭。這張有著濃濃的芬蘭風專輯,帶來了專屬於北歐的古典樂風情。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