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舒曼:小提琴與管弦樂團作品全集 Schumann:Complete Works for Violin and Orchestra (Ulf Wallin, violin)



舒曼:小提琴與管弦樂團作品全集 Schumann:Complete Works for Violin and Orchestra (Ulf Wallin, violin)
專輯編號: BISSACD1775
專輯類型: SACD
發行年份: 2011
國際條碼: 7318599917757
音樂家:
Wallin, Ulf (violin) 巫魯夫.瓦林 (小提琴) Frank Beermann, Conductor 法蘭克.比爾曼, 指揮 Robert-Schumann-Philharmonie 羅伯特舒曼愛樂
音樂廠牌: BIS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舒曼在進入精神療養院前不久,才剛完成三首給小提琴與管弦樂團的樂曲,這也是舒曼這類型的少數作品。可惜的是在他過世之後,這些音樂在不同程度上都被人選擇性遺忘或是忽略,唯一在他生前上演的,只有獻給小提琴大師姚阿幸的C大調幻想曲。雖然首演頗為成功,姚阿幸也將這首作品納入自己的常備曲目,但如同舒曼晚期多數作品的命運,因為不被理解而甚少被演出,1856年在一場追思舒曼的音樂會上,便有評論說幻想曲是「一幅充滿憂傷色彩的圖畫」。在幻想曲之後不久完成的D小調小提琴協奏曲面臨的命運更是曲折,舒曼同樣打算將這首獻給姚阿幸,雖然在日後的作曲過程當中,姚氏給予不少意見,但卻從未在公開場合演出過。

舒曼過世後,他和舒曼遺孀克拉拉更是拒絕將樂譜出版,於是這首作品就這樣一直被遺忘至1937年才重見天日。D小調協奏曲完成後,舒曼接著著手將大提琴協奏曲改編為小提琴版本,可能還是因為姚阿幸的關係,只是戲劇性的直到1987年才從姚阿幸遺留的紙稿中發現小提琴獨奏樂譜和舒曼的手稿。瑞典小提琴家巫魯夫.瓦林為了能將三首作品以最初始的面貌精準呈現,甚至調閱作曲家的手稿。他的音色遠比我們想像的還要深沈優美,絲毫不遜於原始的大提琴版本。聽過他的詮釋之後,任誰都會納悶「為什麼我們從沒發現這些音樂的美好?」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