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舒曼:小提琴奏鳴曲 Schumann:The Violin Sonatas (Ulf Wallin, violin)



舒曼:小提琴奏鳴曲 Schumann:The Violin Sonatas  (Ulf Wallin, violin)
專輯編號: BISSACD1784
專輯類型: SACD
發行年份: 2011
國際條碼: 7318599917849
音樂家:
音樂廠牌: BIS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1851~1853年舒曼陸續完成三首小提琴奏鳴曲。在進入療養院前幾年的作品,在當時都無法為世人所理解而漸漸被遺忘,特別是這張專輯內的第三號更是如此;反倒是小提琴協奏曲和幻想曲受到不少青睞。這些技巧高超的作品都是寫給名譟一時的小提琴姚阿幸。不過一封來自當時萊比錫布商大廈管弦樂團指揮費迪南.大衛的信件,更能說明舒曼寫下這些作品的動機「我個人相當喜歡您為鋼琴和豎笛所寫的幻想曲小品,您何不試著為小提琴和鋼琴寫些類似的什麼?如果您願意提筆的話相信一定會是精彩萬分的傑作,尊夫人與我都會很樂意為您演奏」同樣來自瑞典的鋼琴家羅蘭.潘提納和小提琴家巫魯夫.瓦林,從1991年在BIS第一張專輯發行以來,便建立了深厚的合作默契。近期發行的舒曼小提琴協奏曲錄音(BIS-SACD1775),更是證明他詮釋舒曼音樂的獨特之處。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