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與豎笛共舞 Martin Fröst - Dances to a Black Pipe



與豎笛共舞 Martin Fröst - Dances to a Black Pipe
專輯編號: BISSACD1863
專輯類型: SACD
發行年份: 2011
國際條碼: 7318599918631
音樂家:
音樂廠牌: BIS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馬汀.佛洛斯特不僅是當代頂尖豎笛手,也是勇於挑戰並打破刻板古典音樂印象的開創者。他可以穿著溜冰鞋滑出八字型的同時優雅的演奏巴哈–古諾的聖母頌;演奏安德斯.希爾博吉的豎笛協奏曲《孔雀傳奇》時,他又搖身一變頭戴孔雀面罩邊吹邊隨節奏舞動,旺盛的好奇心總是讓他在面對傳統時,提出種種讓人出乎意料的想法。
這張佛洛斯特與澳洲室內管弦樂團合作的專輯,雖然全部都與舞蹈相關,但風格依舊一如往昔-跌破眾人眼鏡。希爾博吉特地為了這張專輯將之前的豎笛協奏曲改為室內樂版本;同樣來自瑞典的作曲家霍格伯格則是寫了一首更前衛的作品《以沉默為目的的舞蹈》,演奏者必須和投影在螢幕上的舞蹈畫面互尬。佛洛斯特的弟弟葛蘭,除了將布拉姆斯的匈牙利舞曲改編給豎笛和弦樂之外,也汲取東歐的克列茲莫音樂寫了《克列茲莫舞曲》。
當然光是瑞典作曲家的精彩創作還不夠,總得加入其他各國作品:像是魯托斯瓦夫斯基以波蘭民謠寫成的《舞蹈前奏曲》、柯普蘭寫給搖擺樂之王班尼.顧德曼的豎笛協奏曲,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專輯內的版本獲得柯普蘭基金會點頭同意,採用首演之前原始版本的結尾coda獨奏段落。
最後,提到舞曲,怎麼可能漏掉拉丁美洲出身的探戈大師-皮亞佐拉的經典曲目《遺忘》呢?這是佛洛斯特又一張令人血脈賁張的新專輯!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