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巴哈:郭德堡變奏曲 Bach:Goldberg Variations



巴哈:郭德堡變奏曲 Bach:Goldberg Variations
專輯編號: CDA67826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11
國際條碼: 0034571178264
音樂家:
音樂廠牌: Hyperion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Hyperion底下的室內樂團多如雲集,當中頗負盛名的李奧波德弦樂三重奏又帶來全新力作。
郭德堡變奏曲可以說是所有鍵盤作品中最重要的作品之一。這首為雙層大鍵琴所寫的樂曲,豐富的音樂語言與清新剔透的聲響一直以來就是改編的熱門主題:萊因伯格的雙鋼琴版、艾希派的木管四重奏、吉尤的管風琴、艾特沃希的吉他獨奏、更甚者如霍洛威的「鍍金郭德堡」(CDA67360),每個版本都深具獨特不朽的魅力。小提琴家西特柯維茲基於1985年的室內樂版一方面是慶祝巴哈誕辰三百週年,同時也是向顧爾德致敬。他於1955年錄製的郭德堡變奏曲不僅迅速成為暢銷專輯,也成功向世人引介認識這首曼妙超凡的作品。西特柯維茲基的版本巧心捕捉原作的精髓讓人聽來心曠神怡,能夠配合此曲韻律,動靜皆宜的,除了李奧波德弦樂三重奏,還有什麼選擇?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