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莫札特:鋼琴四重奏 Mozart:Piano Quartets

留聲機雜誌主編推薦

莫札特:鋼琴四重奏 Mozart:Piano Quartets
專輯編號: CDA67373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03
國際條碼: 0034571300115
音樂家:
音樂廠牌: Hyperion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莫札特最令人讚嘆的作品!無論是貝多芬晚期或是海頓都未曾為鋼琴四重奏(鋼琴與弦樂三重奏)譜曲,然而這個奇特又常被忽略的器樂編制卻啟發莫札特動筆寫下這些迷人的作品,這也成為鋼琴四重奏早期的代表作品。比起一般的鋼琴三重奏,莫札特大大地豐富了樂曲的織體架構,聲響上也比弦樂四重奏的表現能力更加多變。1785年莫札特應出版商好友霍夫麥斯特邀稿創作三首四重奏作品,然而才寫了第一首KV478霍夫麥斯特便認為當中技巧太過艱澀,不適合業餘市場而取消餘下兩首的合約,不過莫札特依舊熱情不減的寫了第二首作品並交由另一出版商付梓發行,幸虧如此,後世得以感受莫札特帶給我們一次又一次如同窺探望花筒般的驚喜感受。
李奧波德弦樂三重奏是當今知名室內樂團體,搭配大鋼琴家布蘭德爾愛徒保羅.路易斯的彈奏,更是讓這份演出如虎添翼!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